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津巴布韦烟农陷入债务陷阱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烟业通讯》
A+ A

津巴布韦烟草协会(ZTA)表示,该国烟农正面临一个恶性的债务陷阱。政府支付系统确保烟农只能获得部分美元收入,其余部分按过高的汇率以津巴布韦元支付。

由于大多数津巴布韦烟农都是从他们的合同商那里借了美元来维持经营,这意味着他们将很难偿还贷款。

津巴布韦烟草协会的数据显示,在烟农每年创汇的约600美元的收入中,只有150美元流入该国。

去年较长一段时间,政府以外汇支付烟农50%的收入,另一半以津巴布韦元支付,固定汇率为1美元兑25津巴布韦元。然而,在黑市上,1美元在2020年第一季度达到165津巴布韦元。

该协会称,虽然政府最近将烟农的外汇留成比例提高到了60%,但这还不足以解决问题。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德尼•安布罗斯(Rodney Ambrose)表示:“烟农的生存能力不会随着外汇留成水平的增加而提高,我们恳请有关部门在销售季节开始前审查外汇留成水平。”津巴布韦烟草市场定于4月7日开放。

烟农的利润一直在下降,欠合同商的美元债务也在增加。合同农场占全国烟草总产量的95%,行业代表呼吁政府停止将合同烟草的定价建立在拍卖场上烟草最低价的基础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