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合成尼古丁前景广阔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亚洲烟草》 作者:托马斯·施密德
A+ A

合成尼古丁几乎是横空出世,给“天然”尼古丁带来了一些激烈的竞争。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烟草衍生尼古丁很快会过时。

QQ截图20210319112150.jpg

CNT:起家欧洲,走向全球

Contraf Nicotex Tobacco GmbH(CNT)公司位于德国南部风景如画的海尔布隆市,数十年来一直是世界领先的烟草衍生“天然”尼古丁生产商,不仅为烟草公司提供产品,还为各类制药公司提供产品。该公司于2015年开始对合成尼古丁产生兴趣,2018年推出商业产品。“尼古丁的长期供应安全是我们最为关注的焦点,因此将合成S-尼古丁加入我们的投资组合是CNT的合理举措,”总经理托尔斯腾·西曼(Torsten Siemann)说。

该公司的合成尼古丁只含有S-尼古丁异构体分子。CNT研发总监托马斯·埃莱里希曼(Thomas Ellerichmann)博士说,“只有S-尼古丁符合USP和EP标准。CNT目前使用R/S-尼古丁作为半成品来获得最终产品。”当然,R-尼古丁和S-尼古丁异构体的区别在于它们各自的分子结构(详见图片)。

生产潜力无上限

与“天然”尼古丁相比,某些电子烟液中以及无烟产品(主要是尼古丁袋)中使用的合成尼古丁能带来不少好处。例如,它可以提供非常均匀、中立的风味,不含任何烟草衍生的杂质。其次是几乎无限的生产能力。托尔斯滕·西曼说:“目前,CNT拥有每年超过500公吨烟草衍生尼古丁的巨大生产能力,但由于合成尼古丁是在工业环境中使用各种化学原料生产的,因此我们实际的生产能力无上限。”

有利的法规(截至目前)

现有的法规似乎有利于合成尼古丁,至少目前是这样。当用于下一代产品(NGP)时,“天然”尼古丁在大多数国家被归类为烟草产品,因此受到相关立法的约束。另一方面,监管机构似乎还不太确定如何处理合成尼古丁。目前情况尚不清楚。在美国,下一代产品中使用的合成尼古丁最终可能不会被归类为烟草产品。“然而,在下一代产品中使用时,它可能被归类为一种药物产品,”西曼解释说。不管FDA最终做出什么决定,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地区都可能会效仿,就像过去各种场合一样。

提纯工艺难  生产成本高

但是,合成尼古丁仍然是一种相当新的产品,必须先“证明自己”。此外,CNT的烟草衍生尼古丁在制药领域有着30多年的安全记录。埃莱里希曼博士指出:“在可检测的水平上,它不含任何亚硝胺、杀虫剂或与烟草有关的杂质,如麦斯明或降烟碱,而且它的性能也经过了广泛的测试。”其次,合成尼古丁的成本因素也发挥了作用。合成尼古丁的精细生产和提纯工艺目前比从烟草中提取的尼古丁更昂贵,这无疑是终端产品制造商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

消费者也有发言权

请将消费者考虑在内。托尔斯滕·西曼说:“许多电子烟液消费者更喜欢烟草衍生的尼古丁,因为对他们来说,‘合成尼古丁’听起来是人造的化学物质,而且具有‘药物特性’。大多数雾化烟使用者是戒烟者,他们不想把自己的习惯与‘药物使用’联系起来。”因此,西曼指出,CNT目前“只看到一个小的雾化市场转向合成尼古丁。总的来说,合成尼古丁的市场份额还未超过全球需求的1-2%。”不过,他预计,一旦监管形势尘埃落定,投资者的兴趣将不断上升。他说:“FDA的规定将成为主要的推动力。”

潜力与炒作

尽管如此,西曼称,CNT看到了合成尼古丁的“巨大潜力”。这就是该公司一开始就把“大量的研发和生产资源投入到这个产品细分领域”的原因。然而,他也警告说,目前对该行业的炒作,可能会造成一种错误的印象,即合成尼古丁是完全取代烟草衍生尼古丁的最佳方式。“但CNT根本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我们更愿意相信,随着尼古丁产品市场的不断增长,合成尼古丁也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美国需求仍乃重中之重

至少在这一点上,合成尼古丁要追赶上“天然”尼古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CNT目前处理的所有订单中约95%来自美国,这一事实也说明了现实。另外5%的需求来自亚洲,主要是韩国,而到目前为止,欧洲还没有需求(需求为“零”)。然而,CNT的S-尼古丁产品(详见产品表)是该公司严格遵循制药质量体系(cGMP)生产的,产品包括二水合重酒石酸尼古丁(一种尼古丁盐)、尼古丁溶液、尼古丁聚克利树脂和尼古丁颗粒。由于目前美国的趋势迟早会向其他市场大力扩张,CNT拥有绝佳机会,可及时响应。

TTI:老牌公司打造最新产品

Tobacco Technology Inc.(TTI)公司成立于1975年,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埃尔德兹堡,是一家香料供应商。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雾化行业,该公司几年前成立了电子烟液复合设施eLiquiTech Inc.(eLT)公司。还有Zanoprima Lifesciences Limited,一家位于英国的知识产权公司,拥有合成尼古丁商标品牌SyNic®的专利权。著名行业人士乔治·卡塞尔斯·史密斯(George Cassels-Smith)担任这三家公司的董事。因此,eLT担任SyNic®在全球烟草行业的独家经销商也就不足为奇了。

是液体、盐,还是树脂?

SyNic®是一种USP/EP级S-尼古丁,eLT主要以三种形式销售:1)作为一种纯USP/EP兼容液体,用于雾化产品;2)作为SyNic®重酒石酸烟碱中的“盐”,它主要是鼻烟袋中的一种化合物,当然也可用于电子烟液;3)作为聚克利树脂,可用于尼古丁口香糖和口腔含片。“一般来说,SyNic®酒石酸氢盐是一种白色粉末状盐,会逐渐分解,释放出尼古丁直至完全耗尽,而SyNic®聚克利树脂在咀嚼时会缓慢释放尼古丁;然而,树脂永远不会完全消散,”卡塞尔斯·史密斯阐述道。

去除亚硝胺类!

当然,烟草衍生的“天然”尼古丁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如果处理不当,往往会含有某些杂质。问题是,这些杂质(如亚硝胺)的化学性质与尼古丁分子非常相似。卡塞尔·斯密斯(Cassels-Smith)说:“这使得去除亚硝胺非常耗时,成本也很高。人们认为亚硝胺在人体内可能转化为致癌物质。”他说,利用合成尼古丁完全可以避免这种危险因素。

微量麦斯明

然而,正如CNT所指出的,即使是合成尼古丁也并非总是完全没有任何杂质。它仍然含有微量的麦斯明,这种物质也存在于烟草衍生的尼古丁中。但是,卡塞尔·斯密斯保证SyNic®是安全的,因为它是“在FDA批准的工厂按照严格的药物标准生产的,因此产品的纯尼古丁含量大于99.95%,剩余的0.05%主要由麦斯明组成”。因此,他坚称,SyNic®的杂质分布“与天然尼古丁相比非常小”。

将提高合成尼古丁门槛

卡塞尔·斯密斯预测,随着全球烟草行业接受SyNic®和其他合成尼古丁品牌,“天然”尼古丁的标准也将提高。“这反过来又将为农民创造一个更为有利可图的市场,让他们出售烟草以获得天然优良品种的ESP/EP级尼古丁。”然而,他提醒说,不可追踪或跟踪的“超级廉价”的USP尼古丁将可能首当其冲地受到市场缩减规模的影响。这反过来又将有利于SyNic®和为纯种尼古丁提供原料的烟农。“SyNic®将通过创建一个从农场开始完全可追踪和可跟踪的纯种产品市场,包括种子、土壤和残留农药检测,来提高天然尼古丁行业的门槛。”

先驱者——NGL公司

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Next Generation Labs LLC(NGL)是相对新兴的合成尼古丁领域的市场领导者。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罗恩·图利(Ron Tully)表示:“我们经常被视为其他合成尼古丁供应商的追随者,而事实上,我们是市场的主导者和首个参与者。”NGL为烟草/雾化和制药行业提供TFN®和Pharmanic®品牌的合成尼古丁产品。而且,该公司的客户还在一系列“无烟”消费品中使用TFN®(见本期相关文章)。

目前从“天然”尼古丁到合成尼古丁的缓慢转变必须从降低风险的角度来看,尤其是在雾化领域。他解释说:“雾化制造商对从尼古丁中去除烟草残留物很感兴趣,消费者希望尼古丁尽可能干净,因此一直在慢慢寻找烟草之外的尼古丁替代品。”

图利说:“化学合成的分子在许多方面是其天然分子的更完美版本,比如合成钻石和天然钻石。就尼古丁而言,分子的对映体性质允许合成制造过程分离S-、R/S-和R-异构体混合物的特定特征。”图利指出,这有可能为支持组合奖赏途径尼古丁(R-和S-异构体调整比率)开辟新的途径,而不是在未来的消费品中仅利用与烟草相同的S-异构体尼古丁。NGL首席执行官文森特·舒曼(Vincent Schuman)补充说,该公司“已经率先开始研发这种类型的尼古丁,未来将继续探索。”

将广阔愿景付诸实施

最初,“从将尼古丁重新定义为多个行业领域的一项技术这一非常广阔的愿景开始”,该公司目前的两个合成尼古丁品牌于2014年首次推出,TFN®目前主要针对雾化和“无烟”行业(详见产品表)。“我们最终聚焦雾化、烟草和药品,因为在这些领域,公司可以发挥最大的影响力,为制造商提供产品成分选择,同时,为成年消费者提供个人生活方式的最佳尼古丁选择。”

兴趣的重要支点

与此同时,文森特·舒曼回忆说:“消费者对合成尼古丁的兴趣最初集中在韩国和美国等似乎为销售含有合成尼古丁的产品提供了监管机会的市场上。”但他补充说,与此同时,制造商们已经认识到,越来越多的成年吸烟者正开始寻找戒烟的方法,而合成尼古丁可能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人们对合成尼古丁的兴趣现在已经“转向技术应用,而不是简单地探索‘这种产品是否解决了市场上的税收或监管问题’,”舒曼说,“因此,NGL在所有主要烟草和尼古丁市场的业务咨询中都出现了上升趋势。”NGL合成尼古丁产品的年营业额以近乎惊人的速度增长,即证明了这一“上升趋势”。2018年,该公司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5%;2019年,同比增长了65%;2020年尽管爆发了新冠疫情,该公司的增长率仍然达到了300%;而舒曼预计2021年的增长率将达到惊人的1800%。

警惕假货!

尽管合成尼古丁取得了明显的成功,舒曼坚称,“传统的可燃烟草制品和烟草衍生尼古丁重组薄片的使用可能不会受到影响。合成尼古丁的真正进步将应用在雾化、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尼古丁袋、尼古丁口香糖、透皮贴剂、干气溶胶等新型尼古丁输送系统。”NGL联合创始人罗恩·图利指出,合成尼古丁市场将“在公司争夺客户和机会的不稳定时期”不断增长。”他预测道:“未来几个月将专门针对美国市场推出多种‘合成’尼古丁产品。”图利补充说,这些产品需要经过严格的验证,以确保它们不是“假货”,例如:烟草衍生的尼古丁被错误地贴上标签,并被误导按照“合成”尼古丁销售。

从零成长为全球领导者

“2014年,合成尼古丁市场为零,”图利说,自那时起,NGL一直是“全球领先的先驱者和创新者”。尽管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相信合成尼古丁的未来增长趋势强劲,但图利非常现实地预计,NGL将“面临来自烟草尼古丁制造商更为激烈的竞争,因为他们将创新工艺,提高产品质量,从而可能永远占据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但一切有待时间来证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