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为什么部队里只禁酒不禁烟?这两者之间的差别,也只有老兵才知道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百家号
A+ A

每个国家都拥有自己的军队,他们有着很多相似点,比如都有着严格的纪律要求,毕竟他们承担着保家卫国的责任,如果在平时的训练中不能养成纪律性,在真实的战场上一旦遭受冲击就会变得溃不成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会培养一些爱好,但很多东西虽然能够短暂给人们带来欢娱,可当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会发现,这类事物不仅会对人身体造成巨大伤害,同时还会造成一系列不可控的走向,所以类似烟酒在很多场合都有明令禁止。

军队作为一个纪律部队,在烟酒上也有着自己的规定,但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有禁酒令,可对烟基本都没有怎么管,这不禁让很多人感到好奇,为什么各国的军队只禁酒却不禁烟呢?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只有老兵才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香烟的作用居然如此之大。

QQ截图20210222103846.jpg

我们通过一些抗日剧就会发现,抽烟这种行为在军队中屡见不鲜,实际上在上世纪的世界大战中,对于像美国这样后勤补给做得很好的国家来说,香烟几乎成为了士兵们的标配,从这里就能够看出各国对香烟的态度。

只不过在任何时代军队对酒都有严格的要求,老话都说喝酒伤身,过度的引起会刺激到身体上的器官,同时会减缓人的行动力。但是抽烟是一个长期的习惯,至少不会影响士兵在战场上的作战力,那么它在军队的待遇显然就会比酒高出了很多。

老兵表示:抽烟可以起到让士兵放松的作用,真实枪林弹雨的战场会让很多人神经总处于紧绷的状态,甚至有时候因为紧张而发挥不出真实实力。并且在战场上牺牲是常有的事,很多老兵都做好了随时赴死的准备,而抽烟就成为很多军人心灵上的一份慰藉,烟的作用确实很大。

实际上酒也能够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但那是建立在适度饮酒的份上,曾经军队中不乏出现过饮酒过度造成的惨案,因为有着血淋淋的教训在,所以几乎所有的部队都是一律禁酒,将一切可能出现的意外都阻挡在外。

虽然抽烟对士兵有着积极作用,但如果不注意安全抽烟,还是会给军队造成很大影响,因为烟在任何地方都是易燃物,但军队中有很多炸药和汽油可一点都沾不了火星,所以在部队里面抽烟还得小心谨慎。当然相比于它带来的功效来说,这些东西都是能够克服的,士兵们确实更加需要香烟。

战争年代都是朝不保夕的日子,对于在战场上厮杀的士兵来说,能否看到第二天的太阳都是未知数,这一群将脑袋拴在裤腰带上的猛士,他们需要来自香烟的刺激,至少让他们感受到自己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当代抽烟的人有很多,但咱们永远体会不到那些在战场上抽烟士兵的心境,抽烟可是他们活下去的希望,而且那个年代也并非人人都有烟可抽,所以在战场上千万不要浪费香烟,给你都得接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