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2020国际烟叶盘点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新冠疫情波及全球,各国政府纷纷实施封锁,产烟区也不例外。封锁的主要后果之一是几个国家的烟叶销售季节被推迟。在某些情况下,即使在解除封锁之后,限制仍继续。下面来盘点一下过去一年疫情对各种烟区产生的影响。

QQ截图20180327161703.png

津巴布韦的拍卖会被推迟到4月底,然后重新开放,参加拍卖的人数有限,小型种植者也被禁止参加拍卖,并且必须指定一名在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注册的种植者代表他们做出决定,烟草拍卖季已于8月28日结束。TIMB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烟草产量为1.81亿公斤,总收入为4.542亿美元。上个季节民出售了2.436亿公斤烟草,价值4.867亿美元,今年截至目前收到的烟草比去年同期低24%,这是为了避免新冠疫情传播而采取了非集中化措施。

印度的烟草种植者也在拍卖会上面临困境。从封锁开始,直至拍卖系统重新开放后,一直困难重重。烟草种植者无法出售其烟叶,因为很少有商人采购。为此,安得拉邦政府决定通过制定最低价格和采购烟草包来干预市场,以确保烟叶售价更高。政府做出该决定后,买方把出价提高了15%。国家还降低了对烟叶超额销售的处罚。

巴西,76%的烟叶已售出,巴西烟农种植协会(Afubra)称,销售季延长到了8月中旬。由于新冠大流行造成的限制,本拍卖季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同时种植者则向买家发送烟叶样品,以确认产品符合标准。除新冠大流行危机外,巴西南部今年年初还面临长期干旱,导致烟叶品质下降。世界其他国家开始恢复新常态时,阿根廷又回到了封锁的第一阶段。这对烟草行业的经济危机影响日趋严重。

美国农业部表示,将从国会新冠病毒经济刺激计划中向烟农支付高达1亿美元的款项,这是为受疫情影响的农民提供140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一部分。这笔款项将使美国最大的烟草生产地区北卡罗来纳州的农民受益。

就香料烟而言,主要生产国的产量减产。土耳其预计减产12%,北马其顿预计减产10%,希腊预计减产15%。保加利亚是唯一一个与去年持平的国家,保持5200吨的产量。

菲律宾为打拉省农民提供工具包。打拉省圣曼纽尔市(San Manuel)的至少120名烟农最近收到了劳动与就业部(DOLE)提供的生计配套补助,每个烟农受益人都收到了价值超过1万比索(206美元)的启动工具包。DOLE打拉省负责人Aurita Laxama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目的120万比索(24756美元)资金属于DOLE的生计计划专项资金。圣曼纽尔是吕宋中部唯一的烟草生产城镇。除了个人防护装备外,还向烟农提供背负式喷雾器、铲子和耙子等农具。

坦桑尼亚是非洲第二大烟草生产国,仅次于马拉维。然而,尽管烟草产量很高,烟农依然贫穷。桑给巴尔革命党(CCM)总统候选人约翰•马古富利(John Magufuli)承诺,将解决塔波拉地区烟农面临的挑战,并确保协调市场,促进快速付款。马古富利博士最近在乌兰博地区的米兰博市举行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尽管烟草这种经济作物仍然是该地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它面临着各种挑战,并表示目前正在计划恢复该地区的烟草种植。

马拉维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十大烟草生产国之一。由于该国采取了控制病毒扩散的限制措施,种植者被禁止亲自参加定价拍卖会。这让农民感到被买家欺骗了。马拉维的白肋烟占世界烟草出口的6.6%。在当地被称为“绿色黄金”,是解决马拉维就业率最高的作物,创汇50%以上,税收收入23%。现在5万种植者处于困境,国家为此非常担心。

烟草业受到疫情的影响客观存在,但也有一些好消息传来。在国外疫情严峻的背景下,环球烟叶和明星农业科技国际公司把握市场现状,将当前危机转化为发展契机,分别进行了收购。环球烟叶以1.7亿美元现金完成对伊利诺伊州莫门斯市(Momence)席瓦国际公司(Silva International)的收购,后者经营脱水蔬菜、水果和药草加工。席瓦将作为环球烟叶公司植物原料平台的一部分运作,该平台还包括FruitSmart Inc.公司(环球今年1月收购的)和卡罗莱纳创新食品配料公司(Carolina Innovative FoodCompositions Inc.)。环球公司向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和非洲30多个国家供应烟草和其他农产品。明星农业科技国际公司(SAI)已正式表示对Agroduhan d.o.o.的潜在私有化感兴趣。成功收购Agroduhan将使SAI将其所有欧洲业务和资产转移到克罗地亚的斯拉蒂纳,打造SAI新的欧洲总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