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全力以赴开好局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晓瑜
A+ A

2024年1月1日零点,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2024年“春运行动”正式启动。一辆辆满载着卷烟成品的运输车驶出济南卷烟厂的大门,披星戴月赶赴全国各个销区。

这一夜,卷包车间灯火通明。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奋战在生产保供第一线,用坚守与奋斗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厉兵秣马 精心维保

“一二三,起!”2023年年底的一天,随着一声口令,卷包车间的员工将铝箔纸切割辊轮总成拆了下来。“铝箔纸切割辊轮和切割刀片是易损部件,这个时候好好保养保养,明年它才能运转得更好。”卷包车间包装机维修工王志刚说。

丙班新员工翟红淞看到师傅陈一民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擦拭卷烟机内部的零件,便开玩笑道:“师傅,您把它伺候得太好了!”陈一民也笑了:“我这位‘老搭档’很是‘娇气’,保养不好就会闹小脾气。在过去的一年,它跟我们并肩奋战,很不容易。在保养上我多尽心,它才能让我们更省心。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说,这是一种‘双向奔赴’。”

为保障新的一年顺利开工生产,各种设备设施运行顺畅,卷包车间利用停产时机积极开展设备检测和预防性维修,为辛劳了一年的设备进行清洁保养,以消除故障隐患,为节日市场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蓄势待发 全力保供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023年12月31日上午,卷包车间材料员早早到岗,将生产材料发送至各个机台。丙班员工们也纷纷提前到岗,为准时生产做好准备。

安全员郭新宇对车间作业环境、消防设施、电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员工安全操作、现场管理、特殊工种持证上岗等情况,并反复叮嘱在岗员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作业,坚决杜绝“三违”行为。

操作工们忙着安装辅料、现场整理、带料试机、产品首检等;机械和电气维修工在机台旁随时待命,及时进行设备维修或调整;质检员则穿梭于各机台之间,加大产品质量检查力度。“刚开工,有的设备运行起来可能不太稳定,我们一定要把控好质量,增加检查频次。”丙班质检员刘涵予逐个机台叮嘱操作工。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台台运行的机器,谱写出一首生产保供协奏曲。大家全力以赴,实现了在产设备全面正常运转,有力保障了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凝心聚力 并肩奋战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年轻,让我来!”“我也想参加。”……接到生产保供的号令后,卷包车间丙班员工踊跃报名,成立了青年突击队。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大家的工作热情。还未到上班时间,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就早早来到仓库发货现场,根据分工安排,提前学习掌握操作规范。在发货现场,装卸声、PDA扫码声以及穿梭于仓库间的匆匆脚步声不绝于耳。一时间,济南卷烟厂的醇化库、成品库、辅料库皆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奋战在车间生产一线,有条不紊地保障卷烟成品发货工作顺利进行。

2023年,济南卷烟厂全体员工在奔忙中展现风采,刻下发展印记;2024年,他们携手并肩,再启新程。全体员工铆足干劲、奋勇争先,共同谱写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济南卷烟厂包装机维修工在更换铝箔纸切割辊轮总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