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苏中烟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性创新成果价值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市场 作者:郭军亮
A+ A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入推进公司群众性创新工作,以群众性创新管理调研分析为基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性创新成果价值。

今年以来,公司紧扣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以“管理创新指令性课题、群众性创新课题、质量控制小组创新课题”为载体,在四个方面下功夫,着力实现为创新过程“减负”、创新价值“增赋”的目标。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课题精准谋划。聚焦公司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难点问题,选定年度课题,制定创新要点,明确创新靶向,确保选课“不走偏”、答题“重实招”;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注重课题跟进指导。在指令性课题中探索应用“一课题一任务单”方式,压实课题责任,源头设定目标。对照课题目标与计划,开展中期跟进验证,健全目标导向下的推进机制;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创新效能发挥。以制度修订为契机,完善评价标准,编制成果报告标准化模板,在结题评审上做“减法”,在成果价值上做“加法”,更加突出创新效益贡献度;四是坚持价值导向,注重成果推广应用。全面梳理近年来行业优秀质量控制成果、公司群众性创新成果,开展专家评审论证,评审出29项成果作为公司年度推广应用重点课题,发挥成果价值“放大效应”。

下一步,公司将深化群众性创新资源配置机制研究,制定可操作、可执行的制度性文件,统筹处理好创新过程“规范”与“效率”的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