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拥抱转型,让制造变“智造”

——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智造控制中心揭牌成立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杜红萍、柴秋鸣
A+ A

数字化场景应用势头正盛,传统制造开启智能化转型,近年来,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持续促进生产经营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全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10月9日,合肥卷烟厂智造控制中心挂牌成立,正式启动实体化运行,象征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从酝酿启动迈入水平提升新阶段,翻开勇创精智典范标杆的崭新篇章。

敢为人先迈好“第一步”

晋档提速开新局,精智典范谱新篇。合肥卷烟厂从2012年“黄山”精品线建成开始,大力推进精益管理,为数字化转型在管理上奠定基础。2019年,合烟以认知突围为切口,从“零到一”“一到十”“十到百”,在加力布局企业数字化转型途中,以舍我其谁的使命和担当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从点到面,从切片到系统,智造控制中心应运而生——

10月9日上午,秋阳明媚,伴随着阵阵掌声,合肥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王冬梅,党委副书记张尧为合烟智造控制中心揭牌,闪亮的LOGO宣告合烟全新的智造生产组织诞生,合烟发展迎来新纪元。

111.jpg

主持人介绍智造控制中心(生产科)的发展历程、推进计划以及本次揭牌仪式的整体流程(冯海东 摄)

222.jpg

合肥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王冬梅(左),党委副书记张尧(右)为合烟智造控制中心揭牌(冯海东 摄)

揭牌仪式上,合烟领导班子为智造控制中心首批“新兵”佩戴徽章,鼓励大家努力把合烟智造控制中心揭牌为新的起点。

“我愿投身智造控制中心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在合烟智造控制中心主任张伟的带领下,智造控制中心全体战友发出铿锵之声,庄重宣读智造控制中心成立宣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坚定的决心投身于智造控制中心建设,以齐心的合力打造现代化的工业智脑,以跃动的活力与合烟全新的生命脉动同频共振。

333.jpg

王冬梅(左)为智造控制中心副主任郭磊(右)佩戴徽章(冯海东 摄)

数字化转型,是合烟在大变革中占领先机,勇立潮头的重要使命。合烟智造控制中心的成立,以对制造全过程信息的跨应用感知,迎来了企业新一轮的变革,是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推动卷烟生产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中的有效探索,更是一场勇于自我革新、拥抱未来的重塑。

步履不停跑出“加速度”

“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在打造“行业精智典范现代化卷烟工厂”的征程中,合肥卷烟厂抢抓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机遇,把握现代化管理的时代脉搏,着力打造高端高价烟生产专家、智能制造标杆工厂、精益管理卓越企业。

444.jpg

领誓人带领智造控制中心(生产科)全体人员宣誓(冯海东 摄)

时间回到2021年4月1日,彼时,智造控制中心首次出现在“八项挂牌作战项目”之中,是合烟践行落实国家、行业“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力作。经过了长达800余天的反复调研论证和精心筹划,合烟从宏观把控,从细处着手,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人才需求,于2023年8月底正式启动智造控制中心公开竞聘选拔。从职业素养测评到工作能力测评再到策划能力测评,企业各专业领域员工,一路过关斩将,18名员工最终晋级为首批智造控制中心员工。合烟以人才强“智”,按照控制中心“年度进出、限期考评、岗位管培”的“活水”竞争机制,激发员工活力,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蓄水池”。

555.jpg

智造控制中心LOGO(陶磊 制图)

666.jpg

集体合影(冯海东 摄)

一个崭新的组织、一个全新的团队,智造控制中心正在以势如破竹的气势快速启动各项工作,拉开继往开来的全新篇章。正如智造控制中心标志的内涵那样,白色代表初心和开始,代表合烟推进数字化转型从零开始的空杯心态;红色代表热心,寓意合烟上下推进智能制造的积极态度和步履不停;发光则是未来,相信数字化转型的尽头是充满希望和光芒的,这些希望与光芒终将照亮合烟的未来。

勇毅前行追梦“新蝶变”

“由精益运维组牵头,我们将对集控中心数据、预警信息进行梳理……”智造控制中心副主任郭磊紧锣密鼓地安排10月份的工作,全体成员的笔尖都在纸张上飞速记录。以数据赋能推动业务优化与创新,实现数据价值变现,是企业数据化转型的核心使命。智造控制中心建设之初就将“全链条指挥、全要素感知、全过程管控、全方位提升”作为总体目标,将“数据驱动、扁平高效、当下好用、未来先进”作为构建原则,智造控制中心全体人员围绕职责担起来、机制建起来、人员动起来、数据用起来四个方面,聚焦质效提升,戮力数智驱动,为合烟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合肥卷烟厂将持续瞄准“行业精智典范现代化卷烟工厂”的愿景,奋力走好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坚持资源整合,坚持数字驱动,推动思维、模式、方法、路径上的全面升维重塑,合烟人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奋战正酣。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