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卷包车间开展“强化质量自检自控”主题活动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方贤梅、孟晓华、曹黛琳
A+ A

近日,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卷包车间开展“强化质量自检自控”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员工发现本岗位存在的质量隐患点,推动员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持续提升质量意识、操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甲班班组针对包装工序组织开展“火眼金睛”质量检验专项竞赛,以现场问答及实战演练的方式,考查员工对不同牌号小盒及条盒的工号辨别。竞赛以个人为单位进行,质控员现场给出生产相关信息,操作工不仅要快速、准确地说出相应牌号工号的数字、字母组合顺序,还要将最终挑选出的工号进行摆放和安装。对于一些外观相似、容易混淆的工号,质控员在现场组织开展教学,及时指出不规范行为及摆放的错误之处。活动对班组成员的质量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有效提高了员工的防差错意识和质量检验水平。

乙班班组针对生产中易造成质量隐患的控制流程组织开展实操演练,重点指导操作工进行不合格品全流程、全工序的追溯。在实操演练中,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卷接、包装、装封箱各工序积极参与,质控员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改变了以往背流程、写步骤的考查模式,更好地规范工艺操作行为,实现质量隐患控制流程闭环管理。

“我觉得这个烟丝有外露现象”“小盒侧边有点划痕”“圆周控制得挺好”……在丙班班组开展的质量互检互查活动现场,丙班成员正热烈地讨论着。丙班班组组织成员依次进行自查、互查,通过转变身份,让成员以客观的角度对不同机台的卷烟产品外观、物理指标、自检流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活动中,班组共收集到20余条质量改善建议,极大调动了员工参与质量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