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制丝车间膨胀线热风风速CPK合格率提升至100%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市场 作者:林龙
A+ A

为提升膨胀烟丝生产线优质品率,近期,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制丝车间党员攻坚团队主动领题,围绕提升膨胀线热风风速CPK(过程能力指数)合格率展开课题攻关。

热风风速是指膨胀线升华装置中的工艺气体速度。热风带动约300℃高温的工艺气体在升华装置中高速循环流动,风速高低直接决定干冰烟丝在升华管内滞留时间的长短,影响膨后烟丝的综合质量。因此,保证热风风速的稳定性,不仅可以提高膨丝过程控制能力,更能保证膨丝综合质量。

攻坚团队围绕热风风速CPK合格率偏低的问题,以“现状调查+数据分析”为切入点,针对升华装置各单元逐项深入排查,找到了“工艺气体压力标偏大”这一影响热风风速CPK合格率的症结。团队结合PDCA循环工作法和人、机、料、法、环、测质量管理六要素,针对症结展开综合分析,最终确定了“压力检测探头堵塞”“双联除尘器防爆门密封不严”“废气风门PID控制精度低”三个要因。

随后,该团队通过TRIZ创新理论与QC工具的组合运用,自主创新设计探头自动清吹装置,实现了远程控制探头自动清吹;运用正交试验表,通过对数据的反复比对和计算,确定工艺气体压力最佳参数值,大幅提升了控制振荡曲线稳定性;依照自主创新思路,与厂家进行设备结构及安全性能验证,将防爆门密封形式由密封垫密封改造为端面密封,进一步提升防爆门密封性能。

经统计,改造后的膨胀线热风风速CPK合格率由之前的95.53%提升至100%,有效保障了膨胀烟丝产品的优质品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