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的“好班长”:爱岗敬业,勤恳奉献

2023年04月03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魏小霞、高枫、赵锋
A+ A

如果说班组是企业的“细胞”,那么班组长毫无疑问就是引领班组成长的“细胞核”。在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物流分中心辅料平衡库,有三位爱岗敬业、勤恳奉献的“好班长”,他们善创新、冲在前、乐奉献,用行动诠释了青年物流人该有的模样。

王锐:带头创新才是最好的管理

“在岗位上创新,在创新中高效。”这是物流分中心中控组长兼甲班组长王锐的座右铭。

以前,繁琐的辅料统计工作一直困扰着辅料中控小组成员,如何简化统计工作、更好发挥好中控室“大脑”作用呢?

曾从事统计工作多年的王锐,对于数据报表格外敏感。他经过认真思考,在报表植入一系列函数和公式,创建了一套统计报表新方法。统计人员日常只需要几下简单操作,最终结果就“轻松”地计算出来。王锐的这个“创意”,让中控操作工统计报表的速度从原来的半个多小时缩短到现在短短的几分钟。“我是一名基层管理人员,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勇于创新解决。”王锐如是说。

1

此外,王锐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撰写了物流自动化项目课题,撰写了多项管理改善,积极参与优化辅料平衡库项目报表功能,对自动化系统功能提出改进意见,推动了班组工作持续高效开展。

齐高航:冲在前面才是最好的动力

“有问题找班长!”在辅料平衡库丙班小组,班组长齐高航就像一台充满能量的发动机,带着大家不知疲倦地冲在技术攻关和学习钻研技术道路上。

“呼叫组长,穿梭车超时报警了,手操器没反应!”“高航,出库站台有送料任务,AGV小车不接啊。”

在辅料平衡库维修工作群内,每当出现设备故障信息,    齐高航无论何时何地都会第一时间回复。“设备维修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迅速准确到位。”这是齐高航对于维修工作的认识。

去年九月份,“四向穿梭车”货物离车故障率较高,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难题,齐高航带领小组成员连续30天加班工作,经过上百次的反复测试和不断调整,最终找到了问题根源,通过调节光电的位置加装适合的纸板,大大减少了货物离车的频率,极大提高了辅料配送效率。

2

在物流电控设备运行初期,为了全面掌握设备结构原理,齐高航一头扎进调试现场,围着厂家技术人员跑前跑后,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刨根问底。在调试的关键时刻,常常和同事们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是大家眼里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工作之余,他还主动把自己厚厚的好几本经验心得分享给大家,带领班组同事们一起成长进步。

刘嘉明:带头奉献才是最好的榜样

作为辅料自动化项目乙班组长,刚刚入职3年的青年员工刘嘉明已在辅料多岗位历练,从辅料到货入库、日常盘点到机台适用性,早已十分熟悉。同时他还兼着月末辅料对账工作,赶上月末不停产的时候,“白+黑”连轴转深夜下班也是常态。

3

工作中,为保障设备能够稳定运行,刘嘉明常常深入现场实地巡视,微信上的步数常常在1万步以上,每台设备、每处关键阶段,几乎每班都要查看好几遍。

平时工作中刘嘉明也养成了早来晚走的习惯,他习惯平时早来半小时,到厂对所有的机器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下班晚走半小时对当班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在他的努力下,班组的故障率也大幅度下降。

“怎么才能让你的组员信服你呢?最好的办法就是带头干,以身作则,这就是我管理的‘独家秘方’了。”刘嘉明说。

这,就是安阳卷烟厂物流分中心的三位“好班长”,更是奋战在企业一线广大基层管理者的缩影。他们少有荣誉却自带光环,身处平凡却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