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笃行致远 “茄”期可待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高瑞迪 、赵亮
A+ A

敢于创新探索,开展大量实地调研,建立起较为全面的雪茄原料信息库,为产品风格确立、配方设计提供坚实基础;

团队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在烟叶原料特性、卷制工艺、发酵工艺、养护技术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

近年来,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行业国产雪茄烟发展规划为指导,在物质基础、烟叶原料、发酵技术、醇化养护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展浙产雪茄储备产品研发工作。

2018年年初,浙江中烟开始着手部署浙产雪茄储备产品的研发工作。随着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的实施和国产雪茄烟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的出台,浙江中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组建雪茄烟研发项目组,将雪茄烟研发纳入公司“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

2022年,浙江中烟正式成立雪茄烟创新工作室,并对储备产品研发提出明确要求:立足国产雪茄烟叶,打造出具有浙江中烟特色的高端手工雪茄烟系列产品。

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是国产雪茄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浙江中烟雪茄研发团队对雪茄烟叶原料开展大量实地调研,在多家商业企业的鼎力相助下,广泛收集国内主要产区及试种产区300多种等级的烟叶原料,开展感官、物理、化学等多维度评价,建立起了较为全面的雪茄烟叶原料信息库,为产品风格确立、配方设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近两年,浙江中烟雪茄研发团队一直在路上。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烟叶产区、科研院所和各工、商业公司;他们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海南、湖北、安徽、四川、云南……他们在烟叶原料特性、发酵工艺、养护技术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取得系列成果。例如,在烟叶加湿回潮工艺上,浙江中烟研发出雪茄烟叶润湿方法研究系统,并申请相关专利,实现了雪茄烟叶的精准回潮。他们还通过开展《云南雪茄烟叶质量分析及可用性研究》《浙江中烟高端雪茄产品需求的原料定制化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科技项目,广泛搜集国内主要产区的雪茄烟叶原料,对各产区原料开展化学指标、物理指标检测,全面开展国产雪茄烟叶原料信息库建设;通过开展《国产雪茄烟叶微生物发酵技术研究》《基于雪茄烟叶定制化调控的光辐照技术及影响机制研究》等科技项目,研究国产雪茄烟叶微生物发酵技术及特色介质发酵技术,形成适用于浙江中烟雪茄烟研发的烟叶发酵处理技术。

惟奋斗者进,惟自胜者强。新征程已开启,浙江中烟将继续以自立自强塑造发展优势,以更强的紧迫感、更高的行动力,勇立潮头、奋楫争先、抢抓机遇,为中式雪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