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总支:以更实举措培育新时代工匠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湖南中烟
A+ A

在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卷包车间,有一个维修人员最喜欢去的地方——喻树洪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这里,他们可以利用机械装调技术综合实训考核装置或电气试验平台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寻找破解生产难题的办法。

“喻树洪劳模创新工作室既是生产技术难题的攻关站,也是技能人才的训练场。”卷包车间党总支副书记楚诗雨介绍说,“我们利用工作室技术和平台优势,开展员工职业化培训,不断加快人才培养步伐。”

近年来,长沙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总支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基层班组建设、操作技能提升、维修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着手,大力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他们结合车间生产实际,不断完善人才培育平台与配套机制,构建了“4321”人才培养体系,即按照见习期、成长期、成才期、成熟期四个阶段,以培育操作工匠、技术专家、管理人才为导向,用好平台支撑和机制保障,实现发展目标: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基础知识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时代工匠。

在具体实践中,卷包车间以开展技能鉴定为着力点,组织实施技能提升培训,不断提高一线操作人员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喻树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平台优势,组建电控技术新锐班和机械(包装)技术新锐班,加快维修技术人才培养步伐;开设青年成长训练营班组管理培训班,突出前置培养和见习实操,选拔班组管理后备人才。

“在培养技能人才上,我们更加突出‘实’字,操作提升‘出实策’、人才培养‘求实效’、平台搭建‘拿实招’、班组建设‘出实果’,把每一项举措都落到实处。”楚诗雨说。

得益于一系列举措,如今,卷包车间培育出了多名机械、电气技术人才,如“全国烟草行业技术能手”雷国星、易文超,长沙市“十行状元”张翔等;已编制超高速维修技术教材10本,定期组织实施超高速技术培训,培养出超高速操作人员90人、超高速维修人员35人,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精英技术团队;技能鉴定通过率稳步提升,培育出了一批维修技术后备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这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楚诗雨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搭平台、提技能、树典型上狠下功夫,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生产一线人才培养的动力,加快生产一线队伍建设,着力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一流人才。”

楚诗雨表示,卷包车间党总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更实举措培育新时代工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