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落实“双碳”战略 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江西中烟官网 作者:王伟华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近日,井冈山卷烟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围绕组织引导、潜能挖掘、体系构建、技术应用“四个方面”,加速推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要点》,系统部署企业“双碳”工作;将“双碳”相关知识作为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重点学习内容。

    大力深挖绿色低碳发展潜力。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和工艺流程,增强生产紧凑度,提高生产效率,持续降低卷烟生产能耗和材料消耗;加大重点用能设备节能增效方面的投入,实施厂内照明路灯太阳能改造,加强车间冷凝水回收系统管理,提高冷凝水的使用效率;深化生产制造环节的数字化应用,采用信息技术提升能源、资源管理水平。深度挖掘能源相关数据价值,提升供能精准度;倡导节约用能理念,以文字和短视频的形式定期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引导职工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构建低碳高效能源体系。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制度,全面梳理完善企业能源管理体系文件,深入推进节能降耗指标定额管理,将单箱综合能耗、污染物排放量等指标纳入重点考核指标;打造绿色低碳物流,推进仓库叉车电动化,推广塑料包装箱应用,提高烟箱通用性和循环利用次数;充分利用能耗在线监测管控系统等能源管理工具,加强能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控制目标分析预警,提高数据运用效果。

    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探索利用厂区车棚、建筑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站,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探索先进适用的节能技术应用,探索推进“黑灯车间”“黑灯区域”创建;积极对接绿色低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主动融入和参与相关绿色低碳有关科技项目;探索推进物流服务、生产制造、回收利用等环节的数字化应用,努力推动数字化技术与原料管理、工艺管控、能源管理等工作的创新融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