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芜湖卷烟厂:众志成城迎战雨雪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蒋宇然
A+ A

2月7日,一场暴雪突袭安徽省芜湖市,至清晨七时,整个城市已是一片白茫茫。

雪景虽美,却给生产生活平添了许多烦恼。道路结冰,交通不畅,物流受阻……这对节后复工的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是个不小的考验。于是,一场战风雪、斗严寒、保运转的“雪仗”便在芜湖卷烟厂正式打响。

提前部署 精心准备

早在1月22日,芜湖卷烟厂便接到了属地政府发出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随即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专题会议,传达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研究部署应急准备和防范措施并明确任务分工。

“各位在日常巡查点检过程中,着重检查管道阀门及接头位置,分管户外管网管路尽快落实保温处理。”各生产车间组织机电修理工提前做好管道防护工作。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大家在盘点物资时一定要认真、细心。”芜烟物流分中心组织人员盘点应急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在生产陆续收尾的同时,各项应急保障工作陆续启动,企业上下积极组织基层应急队伍,对排水管、屋面、外墙、线路、设备等逐项进行排查。

快速响应 铲雪除冰

暴雪来临之际,芜烟厂区内一片忙碌。

紧邻停车场和食堂的制丝车间率先出动,一支以青年党团员、中层管理人员为骨干的党员先锋队分赴工房外围主要通道区域,清扫积雪,摊铺麻袋、纸板……

“大家作业时注意脚下、身后,安全第一!”制丝车间主任王亮在现场交待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车间通往车库门岗和食堂的防滑安全通道被抢通,转身奔赴各自岗位,继续奋战。

“连日雨雪,大家上下班时注意安全,注意防寒保暖。”一时间,这样的温馨提示传遍各工作群。

与此同时,广场,原料大棚,停车场,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党员干部手持铁锹铲雪除冰。

中午时分,厂区内车辆运行、人员通行畅通无阻,各生产车间平稳运转,井然有序。

拉网巡查  全力保障

“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拐弯、上坡时注意减速慢行。”

“气温突降,生产过程中注意物料水分、温度等参数变化。”

针对雪后的低温天气可能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芜湖卷烟厂严阵以待,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有序实施各项防范措施。各车间部门保持“临战”姿态,紧盯车辆运行、能源供应、工艺质量管理等过程环节,加强现场巡检和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确保生产运转和员工生活不受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