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上!

——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述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陕西中烟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严格按照公司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工作方案落实,工厂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通过“六个维度”推进落实。

一是及时谋划,动员部署“有速度”。

工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首次会议,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提前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计划和开展方式,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工厂动员各党支部以各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切实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工作本职,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中办实事。

二是摸准需求,基层服务“有力度”。

工厂各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学用结合,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制丝车间党支部举办“致敬身边劳动者 至亲至爱一家人”家企互动活动,近百名名职工家属受邀走进工厂参观。通过邀请职工家属走进厂区、走进车间、走进亲人的活动,让职工群众感受到温暖、振奋精神,展示风采、凝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卷包车间党支部开展党员护送中、夜班女职工上下班活动,由各党小组根据本班女职工上班路径,分别安排党员进行接送,为女职工保驾护航,确保上班路上安全。

财务科党支部响应工厂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开展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一对一”志愿服务。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财务专业优势,协助职工办理个人所得税App申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及时与税务机关沟通协调,使员工最大程度享受个税减免红利,维护职工权益。

纪检规范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卷包车间,在残烟线与卷包车间负责人同剥残机组人员开展残烟剥残工作,探讨残烟剥残处理不到位问题;在卷包机台了解下脚料回收,现场讨论废弃专卖品处置工作流程,扎实推动废弃专卖品规范管理。

三是文明服务,志愿帮扶“有温度”。

七一前夕,工厂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中,详细询问了解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工作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持续关心、支持工厂发展。

总务科党支部、党建工作科党支部联合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头戴小黄帽,身穿反光服,手持小红旗,在当地交警的指导下,按规则提醒往来车辆自觉放慢车速,文明驾驶,主动礼让;劝导行人耐心等待,安全通过马路,并及时制止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过马路打手机、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

企业管理科党支部、信息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澄城县阳光学校,开展“共同关爱成长 共创文明未来”志愿帮扶活动。活动中,志愿小分队向学校捐赠价值1600余元的物资,帮助孩子们整理打扫了餐厅、宿舍、操场等日常活动和休息的场所。随后,走访了学校的手工、美发等特色部室,现场观看了残疾学生制作手工艺品,深入班级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孩子们积极进取、健康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让现场所有的人深受感动和鼓舞。

四是环保先行,环境保护“有热度”。

总务科党支部组织职工志愿者到澄城县古徵公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义务宣传活动。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版,向社会宣传工厂如何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如何规范处置各类固体废物。发放了《固废法》相关知识宣传彩页500余份,设立了咨询台,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垃圾分类和《固废法》相关知识,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

物流分中心党支部、物资供应科党支部、审计科党支部和技改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厂外叶库,对库房门口南北两侧和库区的杂草进行清除,大家分片包干,有的用锄头锄、有的用锨铲、有的用手拔,齐心协力对库区的杂草进行清理。

五是结合推进,开展实践“有广度”。

工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实施,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协调驻地党委政府为职工上下班路口安装红绿灯两处、路灯50多盏。制丝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小家电修理维修服务,目前累计现场和上门服务维修13件次。

工厂党委组织“党在我心中”革命诗词咏颂会,13个节目参演党员职工200多人,观看职工家属400多人次,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工厂党委积极协调上级群团部门正在为职工群众建设健身场所,配备健身器材,满足职工班后锻炼需求,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同时,征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需,从6月21日起,多批次组织12多名职工参加游泳培训,提高职工身体健康水平,培养职工顽强勇敢、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六是营造氛围,宣传活动“有深度”。

工厂各党支部制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H5宣传视频 4个,阅读量达800余人次。制丝车间党支部制作《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百年荣光》美篇专栏,现已组织车间青年党员诵读党史故事6篇,阅读量达1500余人次。动力车间党支部因动力车间班组片区分散,职工岗位以及上班时间难以集中的现实情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已录制4期党史故事音频,阅读量达700余人次,通过听故事的方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史宣传志愿者。

市场营销科、纪检规范、财务科、总务科、党建工作科党支部组织开展 “党史学习做引领,服务客户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党员在城区古徵公园现场集中分享了党史小知识,在公园主要路段分组开展了“捡拾小烟头,美化大环境”活动。随后分头走访了城区重点零售客户,宣传企业产品,协助客户理货、打扫卫生,受到客户好评。

工厂OA平台在学习园地【学好党史“必修课” 开启奋斗新征程】专栏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发布“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评论4篇。办公室党支部依托工厂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倡议书,利用广播及时播放“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评论。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工厂上下用“六个维度”有抓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后,全厂党员干部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履职岗位奉献,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标尺,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