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举办采购管理业务培训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单丹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采购管理各级文件制度精神,防控采购过程中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切实推动采购工作规范与效率双提升。近日,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采购办举办职业讲坛活动,开展采购管理业务培训,“以培促进”推动工厂采购规范管理工作精准有效开展。工厂规范办、采购办及实业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工厂采购办成员,针对前期各级检查及管理诊断工作发现的采购管理相关问题,以PPT集中授课的形式,分别从采购管理全流程的风险防控、规范合同签订以及项目变更三个重点环节进行详细讲解:

一是梳理采购活动中的风险隐患,细化防控措施。从《采购目录》《年度采购计划》的制定、招标文件编制与审核、开评标监督等9个采购管理风险点精准切入,逐条分析应对措施,为参训人员防范采购风险,提升采购工作质量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与现实解决路径。

二是解读相关法律条款,规范采购项目变更。通过系统性对有关项目变更的相关法律、司法解释进行归纳,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解读项目变更类别、适用情形、合同条款设置等内容,特别是针对工程建设类、服务维保类项目等敏感薄弱环节,根据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不同阶段发生变更所面临的法律风险,就如何规避、降低合同风险,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对策和措施,切实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发布“初心规范宣讲团”2021年度规范管理系列微课程。本次培训,为工厂“初心规范宣讲团”2021年度的首讲,发布了规范管理系列的7个微课程,即: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贯、如何从源头防范采购风险、项目变更的主要合规风险分析、招标文件编制及风险提示、合同审核关注要素分析、关于合同的拙见以及工厂专卖管理培训资料,后续还将陆续开发规范管理的其他培训课件。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及时有效,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不仅对采购活动中部分疑难点提供了指导建议,也进一步统一并坚定了参培工作人员的规范管理意识和思想,更加深了业务人员对法律知识的理解领悟。 下一步,“初心规范宣讲团”将继续以“自主菜单式”培训模式,以“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科学选题、按需培训”的原则,充分利用微课程“主题突出、成果简化、多样传播”的特点,实现“定制式”宣讲和“菜单式”培训,进一步巩固“培训主动”和“需求满足”的普法培训新局面,为全面推进法治工厂建设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