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年轻化『剧本』已更新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康熙熙
A+ A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生旦净末丑,宫商角徵羽,一个人演好一场戏,就能够成为优秀的演员、最后的主角。品牌年轻化也是一场戏,却不能与演员殊途同归。因为任何人都不会痴迷于一个精心乔装、过度迎合、徒有演技在身,却丝毫不真实的品牌。品牌年轻化不是主观想象出来的年轻化,上一代人很难理解我们的兴趣所在,而我们同样很难把握到下一代人的真正喜好。

如今,时代的发展节奏极快,消费观念不断更迭,新世代消费者一波波崛起,且不同代际消费者之间的消费需求和观念差异极大。

这时常让很多企业感到焦虑:“如何保持品牌长青?”“如何焕发品牌生机?”“如何重新吸引年轻人目光?”“未来的增长空间在哪?”“结构提升的关键在哪?”“创新的侧重点在哪?”等等这类问题,成为企业进行产品培育和市场营销的核心课题,也似乎都与“年轻化”脱不了干系。

于是,对于未来,企业/品牌自然而然想要“年轻化”,向新而行。这也成了中式卷烟近年来不断探索的老生常谈的问题。几年间,卷烟品牌关于年轻化的探索与实践如星火燎原般席卷展开,不断构建着属于自己的品牌年轻化“剧本”。

总结起来,这些年轻化“剧本”大多集中在“广义”的年轻化,即文化焕新、品系焕新、风格焕新、场景焕新等宏观方面。期间,确实有一些出色的产品出现,并获得了市场及消费者的青睐。但年轻化的范畴并非仅仅是广义层面的年轻化,同时也应当重视“狭义”上的年轻化,即针对在消费中逐渐崛起的“年轻化群体”与“老一辈”核心消费群体相较,具备新的选品标准与价值评判标准,以此为新的机会,寻找新的年轻化发展路径。

难点便在于此。总结起来,“狭义”年轻化主要出现过以下几种“剧情”:命名潮流化、文案个性化、视觉酷炫化、推广次元化。确实有一些产品踩中了痛点,获得了一段时间的流量,但长久来看,这些“剧情”实际上都仅仅浮于表面。

未来,可以确定的是,对很多企业而言,推进品牌年轻化的过程,是感知年轻消费者的过程,是产品焕新升级创新的过程,是营销迭代的过程,是谋求与年轻消费者“更持久地”同频共振的过程,是“看见”未来、拥抱“后浪”的过程。但不能确定的是,品牌年轻化的广义与狭义应当如何区分?狭义的年轻化到底应该如何进化和创新?品牌年轻化的受众人群究竟是谁?到底什么样的年轻化“剧本”才能成功打动消费者?

永远有人正年轻。以《皮囊》里经典的一句话来形容品牌年轻化太合适:“我们都相信皮囊下,还住着一个灵魂。”现阶段的品牌年轻化,显然为品牌赋能“年轻的灵魂”比“献媚的演技”更重要。如何赋予“年轻的灵魂”,让年轻化向新而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