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婚庆市场除了定制还能怎么做?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沉寂了几年的婚庆市场活过来了!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结婚消费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结婚行业的萌发和底力。有数据显示,兔年开工后,全国婚庆预订相关搜索量环比节前上涨202%,婚纱摄影搜索量环比上涨400%。

而在今年五一,第一个小长假来临,大部分的年轻人也趁着长假进行有关婚礼的相关事宜,而如今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婚庆喜好相较以前有了180度的大转变。

年轻消费者开始摒弃的重复式、浪费式的婚俗消费,会倾向选择更加实用、更加个性化的衍生消费,比如更为小众化、家庭化的蜜月旅行,更为精致且实用的结婚手办等。

这些新的消费趋势和婚庆理念,正在改变着婚庆市场。

微信图片_20230523154940.png

烟草的婚庆市场

婚庆用烟是一个比较大的、比较集中的消费市场对整个卷烟的销量与效益的增长不可忽视,品牌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狠抓婚庆品牌培育,可以把婚庆用烟市场当作是拉升卷烟结构档次、培育名优卷烟品牌的有效途径。

婚庆用烟除了定制还能如何做?

有关婚庆用烟营销的举措相对单一,一般以定制为主,定制也仅限于将定制的画面印刷在合适的纸张上,再将烟包的下半部分“围住”或者“套住”。然后这种单一的方式并不能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那么除了定制还能做哪些营销举措?

报名预约

可以在重点零售终端开设婚庆用烟预约,当然了预约并不是“免费”的,可以在一些婚期集中的时期,像“五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进行一波营销活动,例如新人进入活动页面预约,写下预约誓言被选中的则有机会获得相对数量的婚庆用烟。

渠道拓宽

品牌在宣传婚庆用烟的时候一定要拓宽渠道,线下终端一定要利用起来。腔腔在走访市场时不仅仅是婚庆产品还有其他常规产品,品牌在终端的营销活动都很少。我们品牌可以在终端店设置宣传的门型展架,在一些婚期集中时期,也可以线下征集。再或者与酒水产品进行合作,打婚庆“组合拳”也是不错的选择。

日常节日营销

婚庆用烟市场广阔,但是消费者在婚庆用烟时选择的产品相对固定,除消费印象影响以外,还有就是消费者缺少对其他婚庆用烟的“人设印象。”所以品牌若想坚定打造产品的婚庆符号,就需要让产品人设能够“立得住”。

除了在固定婚期集中期露面外,一些有关婚庆节日也需要关注像我们熟知的“情人节”“白色情人节”“520”“521”“七夕”等等发一些相关产品的传播海报“蹭一波”节日热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