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五一远游大热,近处的烟草营销还做吗?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汪衍
A+ A

作为三年疫情后的第一春天的小长假,加上三、四月份淄博的烧烤、云南的泼水节、潍坊的风筝节等的活动渲染,即将到来的“五一”承载了国人满到溢出的旅游期待。

这从酒店的爆满、涨价,火车票开售即没、网上络绎不绝的讨论量上可见一斑。

依赖于大基数、高结构的烟草市场,无论人员如何流动,都能获得销量。但对于烟草品牌尤其是希望趁消费换挡之际有所成就的烟草品牌而言,还是应该借此机会再烧一把社交营销的火。

微信图片_20230428134910.jpg

“五一远游”的背后是“附近游”需求的不被满足

当下的年轻人,正在过一种“方寸之间”的生活。

为了效率,人们宅在连阳光都难以射进来的高楼大厦,吃饭有外卖,摸鱼有手机,购物有快递,下班有游戏。在没时间、没精力、没有一个合适的契机下,附近的乐趣、人与人间的归属感被人们主动或被动地忽略。

直至经过疫情之后,“近处”的旅游才开始觉醒。从市值超百亿的剧本杀,到公园里旋转飞过的飞盘,从帐篷露营到围炉煮茶……所有的表现,都是被“附近社交”的内核牵引。

随着“五一”的临近,相关的新闻报道也密密麻麻。各个旅游城市酒店预定量的爆满、十倍以上的涨价,火车票的开售即没,线上线下日日充斥着相关讨论。平时以“躺平”、“整顿”标榜自己的年轻人,如今都在忙着规划出游路线。

“五一”火热的背后,是“附近游”需求的没被满足。这些需求包括旅游资源、旅游时间、以社交为代表的旅游契机等。相信大批在小长假“杀”出省外的群体,会在返回后继续“附近游”。

只要格子间还有人,只要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归属未能全面满足,“附近游”就会一直火热。更何况,还有大批的人不想面对“人从众”的旅游状态,需要在近郊放风。

所以烟草品牌在图谋全国代表性的旅游城市之际,还是要继续布局“附近游”的营销战略,甚至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附近游”上。

贩卖社交

将主要精力困在格子间与手机里的年轻人,社交需求是“刚需”。

烟草品牌的“附近游”营销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对目标群体社交需求的满足上。以相亲、交友、商务、茶话会、户外露营、车友会、户外酒吧、户外烧烤、飞盘、读书会等为主题,开展多种多样的“附近游”。烟草品牌还可以和附近的景区终端店合作,在旅游的过程中借助店内开展品牌活动。

贩卖体验

年轻人缺少的不是体验的想法,而是体验的契机。总是想“走出舒适圈”增强体验的年轻人,往往在“迈出第一步”上就无所适从。

烟草品牌可以与本地的非物质文化单位合作,开展手工、刺绣、陶瓷、雕刻、绘画等体验活动。在过程中,穿插烟草品牌的相关活动,如手工卷烟、卷烟品吸等。在开展体验娱乐的同时,博得年轻人对品牌的好感。

贩卖认同感

网络化的高度发达,新中产群体的扩充,让精英、优质的生活被看到。处于打拼阶段的年轻人,更是亟需被“精致”、“品质”认同。例如,玩飞盘本身就是一种隐喻,在精致的草地、干净的空气、悠闲的午后、舒展的服饰、舒朗的朋友搭配上,是年轻人关于年轻、活力、小资、中产的描摹。

烟草品牌适当地以高规格的新体验、新场景给予身份认同,这可以为后续的品牌结构升级、高端新品的推出收获一批潜在消费者。

“附近游”不止是“游”,是多方面地需求凝聚。烟草品牌唯有深度剖析现象之后的原因,才能与时代同行、与消费者同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