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2023次高端品牌之争,谁主沉浮?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最近几年,中产阶层的持续扩容使得消费升级呈现更加明显;与此同时,疫情后时代消费整体复苏,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和个性化,「次高端」价区产品迎来新的春天,在多个核心价位均出现活跃型产品。2023年最为活跃的品牌阵营,自然少不了次高端。

微信图片_20230420102605.jpg

消费再升级,次高端价位权重突显

在供给侧改革取得一定成果后,我国消费便开始逐步向品质消费升级。其中,快速崛起的新中产人群,成为了推动社会发展的中间力量,同时也是新一轮次消费升级背后的巨大推手。

高净值人群比重同比攀升,以80后为主体的高净值人士在消费上表现得更加理性,相比价格,他们更在意消费品的内在品质以及可以赋予他们自身的额外价值。

伴随着新高端人士的重新洗牌,卷烟消费呈现出如下趋势:

第一,卷烟消费价格不断提升。

从前,高档烟消费大多以普一类为主,芙蓉王(硬)、玉溪(软)、云烟(软珍品)等是这一价位中的典型代表。

之后,随着高端烟消费的门槛逐渐提升,由以往的普一类市场逐渐上升至零售价300元/条~400元以上价位,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旗手。

微信图片_20230420102628.jpg

第二,高端烟消费观念已经改变

以往,高端烟更多的属性是社交中的礼品性用烟。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高端烟消费中自吸的比例在不断提升并且每年都在壮大。

如今,尤其是次高端的基线指标——300元档,正在逐渐由以往的礼品烟转变为新中产的日常自吸口粮烟。

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成为众多新品卷烟快速崛起的重要条件,为次高端卷烟规模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三,次高端助推高质量发展

从市场端来看,卷烟消费升级必然会对高端卷烟提出更高的要求。无论是次高端价位的快速扩容,还是千元价位大单品迈入10万箱时代,都显示出高端烟规模化发展的特征。

微信图片_20230420102648.jpg

这意味着,行业高端烟的发展模式要经历一个大的转变。

而在这一大的转变当中,次高端将大有可为。为满足消费者对高端烟的常态化需求,各个工业企业纷纷在次高端价位推出了一系列产品,且一般情况下,不同于以往选点上市限量供应的产品策略,次高端卷烟更容易快速上量,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尤其是在136、345远景目标之下,结构成为衡量品牌发展状态的核心标准,那么次高端一定意义上就是支撑品牌发展的强腰力量,将成为中式卷烟品牌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个价位区间,也将成为高端烟上量的一个重大突破口。

总之,次高端价位的崛起为一线大品牌甚至是更多成长型品牌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2023次高端品牌之争,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