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线下体验营销,精彩正待上演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一驰
A+ A

在经过了相对压抑的三年时光后,2023年在各行业的热烈期待中徐徐到来。不管是快消品、奢侈品,还是轻工业、重工业,都期待着能在今年大干一场。

自开年后,各大烟草品牌也在积极推进线下的营销工作,期待以精彩的圈层活动、线下体验打响疫情后时代营销的第一枪,攫取消费者的关注度,以线下营销活动推动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线下营销内容颇多,并不是将目标群体召集到一个固定的场所,开一场会议就能完成。

一场漂亮的营销工作,就像一场硬仗,需要前后期多重的准备。在汽车、服饰、牛奶等各大行业,都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线下活动。通过他们的内容,来为烟草的线下体验活动寻求新灵感。

喜茶推出喜宴服务

在一次线下体验活动中,喜茶推出领结婚证送茶活动。参与人数节节攀升。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喜茶的全国线下门店已经为近一万对领证新人赠送了奶茶,并收获了无数新人的晒图点赞。

在当年的七夕活动中,喜茶又联合杭州、青岛、广东、武汉的民政局举办了一场“七夕节送喜”活动,并正式推出喜宴服务。并且,在活动期间,新人办婚宴团购喜茶时,只要凭借结婚证就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

通过诸多策略,喜茶与喜文化产生连接,产生了“喜上加喜”的效果,在赋予品牌美好寓意的同时,也将品牌与婚庆市场进行了强关联,从而摆脱了行业局限,为品牌增设更多的消费场景,为行业注入新鲜元素。

大众汽车打造了一架钢琴楼梯

为了改善人们的行为方式,德国大众汽车曾经把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地铁楼梯刷成了一架钢琴。工作人员利用夜间时间,在这条楼梯上安装了压力传感器,再把楼梯刷成钢琴的黑白琴键。传感器与扬声器相连,当人们走上楼梯,每走一个台阶,就相当于按下一个琴键,扬声器就会播放出相应的音调,不同阶梯发出不同的音调。这种形式新颖的“钢琴楼梯”出现没多久,进出地铁站的人们就喜欢上它了。

“钢琴楼梯”的创意玩法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并在短视频平台上获得了超过1300万的观看次数,并在全球内引发模仿。

小红书打造社区熟人节

小红书社区熟人节是小红书一年一度面向小红薯们打造的小红书社区沉浸式体验日。首届于2021年举办 ,2022年举办第二届。参与其中的小红书作者及用户,沉浸式体验小红书社区真诚友好,感受它的社区价值观。

两届活动分别以“天慢慢热了,我们慢慢熟了”、“你来了,我们就熟了”为主题在上海市举办。在第一届,1100平方米的场地内划分了33个各具特色的活动空间,百余位小红书社区优质创作者共同参与,为社区居民们营造一个真实、温暖、有情感、有故事的交流空间。

活动一共持续四天,分限时活动和全天活动两部分。每日上午10点到晚上19点,不同主题的“我熟”空间就会开启不同内容的互动活动,“美食我熟”、“手工我熟”、“看书我熟”、“文创我熟”、“心理我熟”、“居家我熟”、“宠物我熟”、“工作我熟”、“睡觉我熟”等等,囊括时尚、美妆、美食、旅行、泛知识、潮流、健身、母婴、家居家装等各个生活方式领域,引得网络KOL与大众们积极参与。

通过连续两届的熟人节活动,小红书也从纯线上APP的大众认知变成了线上线下一体的多维创意社区,吸引更多人入驻,在流量稀缺的时代为品牌带来新鲜的血液。

安徽中烟x甜润中国行

安徽中烟依托独有的焦甜香烟叶和霍山石斛的资源,在技术的持续创新下,赋予了黄山品牌全新的“甜润”感知,构建了系统的“甜润的徽烟”家族体系和文化内涵。

从2020年后,“甜润中国行”的沉浸式体验活动一直在路上,为“甜润的家族”不断助力。

这一活动以终端店为依托,与各地的商业公司和终端消费者一次次亲密接触。如今,“甜润中国行”的足迹遍布安徽省内的合肥、蚌埠、滁州、芜湖、阜阳、马鞍山、黄山等地市,省外更是走过了魔都上海、英雄之城武汉、两广三地、辽宁沈阳、江西南昌、福建龙岩、浙江台州、江苏苏州、徐州等城市,打造沉浸式的体验场景,传递“甜润的徽烟”产品和文化,开启了烟草品牌体验营销的新范式。

烟草线下营销,还能更精彩

随着烟草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品牌价值塑造和体验成为持续引领消费的关键,线下的体验营销也正以一种不可逆的姿态深入烟草行业,对于体验感的衡量标准也由感官的感知上升到全方位感知。

目前烟草行业内的线下体验营销虽然已有部分精彩案例,但对比其他行业的品牌创意与落地、2023年品牌的发展期待而言,线下体验营销还可以从更多的方面去完善。

一方面,线下体验活动要做到有颜值、有趣味、有收获。面对越来越挑剔的粉丝,烟草品牌的线下体验活动不仅要在审美上越来越精进,还要能为体验者带来正面的情绪价值,提供有趣的互动方式。以诸多精致精巧、可以体现嘉宾特定身份的创意方式,满足体验者“晒秀炫”的社交需求。

另一方面,线下体验活动还要与烟草品牌深度结合,一切围绕品牌文化、品牌发展策略而生。雪碧的淋浴棚是为了诠释产品的核心理念“透心凉”,“甜润中国行”是为了传递“甜润的徽烟”产品和文化,“滋味空间”通过种种用心的设计传递广东中烟的“滋味之道”……

每一种体验都不是无根之萍,唯有深度结合又广泛延展,才能达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2023年春天已经到来,新的营销体验活动已经在路上,究竟谁能在今年的线下营销创意中一鸣惊人,为品牌创造正向能量,我们拭目以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