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这一价段为何频频出现“黑马”?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李旭
A+ A

近三年间,不管是走访市场调研消费潮流动向,还是拜访工商企业了解发展重点,亦或是查看近年间的出色产品表现,小编发现有一个价位段的热度明显在提高。200-400元价位段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也让行业内外看到了价区发展的无限潜力。

那么,让我们来共同探究一下,这个价位段频频出现黑马的原因所在。

微信图片_20230309091558.jpg

消费升级的获益区

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消费升级大潮袭来。消费决策天平的支点会偏移。

首先,消费者从价格敏感到品质敏感。过去靠廉价致胜的法宝逐渐失灵,现代消费者更为关注的显然是品质。品质能否打动他们,决定了一款产品是否能收到消费者欢迎,在快消品上这种现象表现的更为明显。

其次,消费者从注重实用到追求精神。现在很多年轻人愿意付费去读书,他们注重的并不是所学的知识能否让他们升职加薪、谋取前途,而是能否让他们升级自我认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所以,烟草等快消品也需要注入一定的文化内涵,才能让消费者认可、接受。

再次,消费者从追求稀缺到追求体验。在新消费观下的身份区隔,更多的是以能力区隔,而不是财富,从“买得起”,变成了“玩得转”。广大消费者已经过了炫耀财富的阶段,更多新奇的、有创意的产品才会引起他们的兴趣。

消费升级时代来临。在新消费价值观催生的环境下,多元化、个性化消费潮流的影响下,千人千面必然导致“千人千品”,200-400价位承接了由高二类、普一类品规顺势向上迁移的消费流量,抓住了消费升级的广阔空间。

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区

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考量。在经历了2022年的高速增长之后,2023年的发展目标既要与宏观经济形势相适应,又要考虑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在此情况下,保障一定量的增长,是实现整体发展目标的基础;而单箱结构的提升,则决定了“质”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以“量”的合理增长确保行业发展的底线,以“质”的有效提升打破行业发展的上限,200-400元档既具备规模优势,又不乏结构潜力,量效齐具,发展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大单品的孵化区

如果不知道之前200-400元档有多么夺目,可以看看这些品规:芙蓉王(硬)、玉溪(软)、云烟(软珍品)、苏烟(五星红杉树)、利群(长嘴)、利群(软长嘴)……都是这一价区孵化的全国性大单品。如今,贵烟(跨越)、天子(中支)、芙蓉王(硬细支)这些产品表现也十分突出。

多重势力的交战区

如上文所言,200-400价位档的竞争看点十足:既有传统势力的虎踞龙盘,也有后起之秀的群星璀璨;既有常规烟的地位稳固,也有创新产品的光芒四射……

多重因素的交织下,200-400价位档迎来了高光时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