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包装颜色的想象空间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A+ A

商品的包装反映了社会的发展水平,包装设计的趋势是由繁到简。在今天这个大量生产和大量销售的时代,现代包装是沟通生产者与消费者的最好桥梁。

因为包装与消费者直接见面,比起其他广告来,它更易于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商品琳琅满目的超级市场,打动人的除了商品包装的整体形式之外,最能吸引人的还是五彩缤纷的包装色彩。它能够帮助人们更准确地辨别和了解商品,更真实地传达信息和心理情感。色彩是人们内心世界外化的体现,是精神表达的重新升华。色彩富于魅力、变幻莫测、充满生机、创造无限,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卷烟包装颜色也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精进不断创新,技术的加持,让包装颜色有了质的飞跃。市场竞争的加剧,产品特质化成为品牌突围的利器,其中包装颜色的“新奇”也是特质化的一个方面,那么在2023年卷烟包装能如何创新,在创新的同时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可以尝试的

延续烟包传统色

随着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卷烟包装颜色也在持续跟进,消费者也开始关注卷烟的包装颜色,对卷烟美学有了一定的要求。2023年包装颜色上可以延续烟包的传统色,像黄色、红色、蓝色都是流行多年的颜色。而在传统色的基础上进行延展的颜色也有不错的效果。外包装技术的加持,让传统色闪现出不一样的光泽与色彩。

借鉴国潮传统色

从秋日的“朱柿”里发现吉庆的红,从雨过“天青”处采得清雅的蓝,从清晨天光中寻得“东方既白”……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展现传统色彩之美的创意节目《满庭芳·国色》,惊艳众人。

这个节目向广大观众展示了中国的传统颜色,同时也是文化自信的彰显。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传统色,颜色明亮大方不失奢华,从借势传统文化的角度上,这些传统色可以用来作为卷烟包装颜色的参考。

撞色出视觉

市面上的卷烟包装颜色大多为纯色,除了纯色卷烟包装以外还可以进行撞色设计,两种或多种颜色可以表达多重的含义与意境。目前市面上已有一些卷烟包装采用撞色并且效果很好。

冷色轻使用

一些干净的冷色调可以进行尝试或者借鉴,暖色调会给人一种奢华尊贵的感觉,而冷色调带来的是轻松、愉悦的氛围,若产品定位为轻社交或者目标消费群体为年轻人,那么卷烟包装的颜色则可以考虑一下冷色调。

需要注意的

消费者的第一印象来自他所看到的,其中就包括颜色,所以在颜色选择中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

慎用流行色

慎用≠不用,流行色可以进行参考借鉴,但是要综合产品的目标消费群体和产品调性,一些在其他设计领域流行的颜色可能并不适合放在卷烟产品上。

出圈≠怪异

在特质化浪潮的当下,产品若想吸引消费者的目光都需要一些出圈的“手段”,例如采用一些夸张的颜色或者奇特的口味。但是卷烟是讲究质感,要求品质的产品,消费者对其有着不同于其他产品的高标准,所以一些“奇特”的特质化,例如卷烟包装颜色采用“怪异”的颜色,虽然能够创造一定的话题量,但可能会出现拉低产品的质感的现象,出现反效果,终究也只是昙花一现。

新的一年,你认为卷烟包装颜色会出现什么流行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