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讲好“国潮”品牌故事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景
A+ A

可爱的大白兔带着它的奶糖开门迎客,时尚的每日黑巧用各式巧克力招待来宾,典雅的林清轩用香气扑鼻的山茶花精华油留住路人,潮流的布鲁可积木用一座宏大的“太和殿”让观众流连忘返……56个上海知名品牌、133件年度新品、14款进博会定制的“进博首发”,让第五届进博会的上海馆充满“国潮”味儿,不仅呈现出上海品牌的巧思创意,更勾勒出本土品牌借力进博会平台凝聚品牌价值的商业路径。

d769d202211101637268751.webp.jpg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消费观念更新,更多本土品牌日益崛起,其特征便是善于创新、顺应市场、重视消费体验,且在各种主流平台都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作为进博会东道主,上海品牌更是近水楼台,借助进博会“大招商、大展会”的溢出效应,努力让自己成为“顶流”。

上得了舞台,也要讲得好故事。进博会的会期只有6天,怎么在短时间的现场展示中留下“高光时刻”,是所有品牌都需要思考的课题。

其一,要讲好品牌故事。作为高规格的国家级展会,来到这里的展商客商普遍具备较强的产品力,期望获得更大的行业影响和更高的市场关注度,因此会讲故事格外重要。比如,笔者看到林清轩在上海馆里讲述他们帮助茶农脱贫的故事,他们通过大量收购山茶花,一边帮助茶农增收,另一边用“多余”的原料做研发、创新品,最后打造出护肤爆款产品,这样的故事无疑能为产品增添更多看点。

其二,要学会跨界合作。进博会的吸引力让这里的展位供不应求,并非所有品牌都有机会成为展商,如何借势发力、抱团合作也是大有学问。在新闻中心的非遗客厅,笔者观看宋代点茶表演后与演员交谈时,偶然得知她身上的一块不起眼的香牌来自一家名为唐香的上海本土品牌。虽然这家企业没能参展,但借助合作表演的形式,也将产品的特色工艺、中国宋代传统文化带到了更大舞台,让进博效应成为品牌的助力。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进博会品牌帮助企业提升市场价值的舞台已经搭就,企业何不想方设法将自己的市场属性和产品特性充分展示,乘着进博会的东风加速崛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