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烟草品牌适合玩“梗”吗?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不得不说,“梗文化”是当代营销的破圈利器。当消费者注意力越来越难以获取时,“梗”变成为了现代社会年轻人之间,最容易传播的社交货币,也被称之为最大的传播杠杆。

比如,去年稍早些时候,Kindle推出阅读器青春版,并在文案中自黑“泡面孵化器”“盖kindle,面更香”。其实这些都是此前用户对买Kindle却不怎么用的吐槽做的梗,而Kindle的这波自黑玩梗成功吸引了目标人群的注意。敢玩、有趣、有记忆点,这些与现在主流用户喜好吻合。

那么,玩“梗”同样适用于烟草品牌吗?

事实上,玩梗虽然好使,但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完成,梗本身就是一个双刃剑。

第一,节奏不好带。所谓的梗,一定是要长在大家笑点上的,在这一点上要与品牌的某一个特点做结合,从而产生更强的传播力,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一件你本来觉得挺好笑的事,一旦与品牌、产品产生了关联,乐趣就少了一半;

第二,容易让品牌“不高级”,想要一个梗玩的接地气又易传播,就不太适合“高大上气质”的品牌;

第三,容易被玩坏。当一个品牌和一个有强关联性的梗或段子槽点吸引大众的注意,成为热议话题后,随之而来的或许就是黑化或弄巧成拙。当然,也有利用“梗”成功出圈的案例,但无论表现成什么样式,网络流行梗都是语言系统对现实社会迅速、直接的反映,背后是社会文化和语言环境的变化。

所以,怎样玩梗、玩怎样的梗都要注意场合、品牌气质与文化内涵相契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