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创新品类风头正劲,常规风光不再?!​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旭
A+ A

近两年,随着行业内外对细支、中支的热情不断上涨,常规烟这本来毋庸置疑的中式卷烟“C位”多少变得有些尴尬——诸多烟草工业致力于创新卷烟形态在关键价位“另辟蹊径”、希冀“弯道超车”,细支、中支新品层出不穷,行业内外人士谈必及创新品类,作为中流砥柱的常规烟反而受到“冷遇”。

难道,在中式卷烟的竞争从单赛道切换为多赛道后,常规烟果真江河日下?

NO!参考君要斩钉截铁地告诉大家,常规烟不仅在短期内地位不可动摇,还蕴含巨大的价值可供挖掘。

山河依旧,常规烟地位稳固

从数据上看,常规烟销量所占市场份额不容小觑。

目前,常规与细支、中支品类的销量占比大概为7:2:1。虽然中支和细支品类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潮向,但是不容置疑的是,就目前而言,常规产品依旧是行业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恒温器。

特别是随着销量的不断增长,细支烟在近两年的销量增速呈现下滑趋势,而中支烟因为销量基数相对较小,增速迅猛,但是也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亟待解决的消费逻辑问题。那么,常规烟表现一如既往,依然承担着维护行业稳定发展的重任。

从消费上而言,全国大多数消费者依旧只消费常规产品。细支、中支热固然存在,但是目前依然只存在于东北、华北、江浙、川渝等个别区域,且多数集中在个别头部产品之上。

特别是对于两广、福建等地的消费者来说,细支烟、中支烟产品尚属小众,没有大规模点燃消费热情,品类热度有待提升。

综合来看,常规烟的地位不容忽视,如果中式卷烟要实现“稳中求进”,脚踏实地、扎稳根基,常规烟的平稳有序发展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常规烟本身所蕴含的势能。

创新升级,常规烟蓄势待发

当前消费潮流在不断地变化,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虽然常规烟地位非常稳固,但是不能不面对的现实就是,现阶段常规产品的创新升级显然无法满足消费新需求。

首先,表现在常规产品在包装、口味、内涵、价值感等方面的升级非常有限。目前畅销多年的产品难免会出现价值矮化、认知固化、形象老化的问题,一些工业企业也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是多数集中在包装焕新、颜值升级的层面上,对于产品内质的提升较少。

其次,常规烟推出的新品数量也屈指可数,与细分品类的新品量形成鲜明对比。对于此,不少工业企业开始重视常规烟的创新升级,也取得了一些可喜成果。毕竟,如果常规烟能够找到创新升级的方法,所产生的能量将不可估量。

总而言之,常规烟并非陷入发展泥淖,相反,如果方法得当,常规烟将会焕发勃勃生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