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国潮品牌年轻消费洞察报告》:老字号如何打入年轻圈层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吴雨佳
A+ A

中华老字号海鸥推出首个潮表系列,85%购买者为90后;“奶茶”一出,传统黄金吊坠30分钟售罄,年轻人排队给生活加点甜;古代潮人配饰——传统非遗市玉骨绢扇,跨界潮流艺术,穿越成当代潮人配饰;回力球鞋新奇联名“冰激凌”在夏季发售,圈粉00后……近日,新华网联合得物App发布《国潮品牌年轻消费洞察报告》生动展现了过去一年中,百年品牌、传统老字号的年轻化创新案例,老字号把年轻人作为新品研发的参照坐标,成功打入年轻圈层成为“社交符号”,探索“国潮”发展的新模式,释放魅力。

报告通过国潮行业透视、品牌案例剖析、年轻消费数据洞察等研究方法,深入解析当代青年在新时尚、新文化、新科技、新生活、新过节等五大场景的需求变化和趋势,为国潮品牌发展提供全面、新鲜视角。

《报告》显示,传承百年的钟表、黄金行业,都在这股年轻潮流中,焕发新生机。以钟表行业为例,老字号手表的技术传承和文化底蕴毋庸置疑,但要年轻化破圈,其难点在于如何真正理解年轻人,打造年轻人真正喜欢的新品。

与手表品牌抓住年轻人穿搭时尚进行创新不同,黄金品牌则注重用产品设计与年轻人沟通,让年轻人纷纷为情感、生活共鸣买单。

对此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邸俊鹏表示:“打通老字号和年轻人的供需障碍是关键。首先要理解年轻一代追求的精神共鸣和情感认同,进而去改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反过来,年轻人的新需求和主张从消费端推动国潮品牌不断创新,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新华睿思观察发现,随着年轻一代消费需求的复杂多元化,国潮品牌不断调整供给策略,除了提升品质,将年轻人对外观、科技、情感、文化内涵的新需求投入到产品设计、研发环节,提供多样化的新品,在年轻人聚集的线上渠道首发,获得品牌增值新空间,成为国潮品牌核心策略。

国民经济和民族文化自信的提升,都推动了国潮成为重要的消费经济和文化现象。年轻一代追求精神共鸣和情感认同。

“社区是供需互动、需求发现和需求培育的重要场所。国潮品牌可以借助新电商平台首发多样化新品作为沟通契机,融入年轻人的日常生活,释放特有的文化价值,进一步让国潮品牌焕发生机。” 邸俊鹏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