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如何啃下婚恋这块甜蜜蛋糕?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小吴
A+ A

现如今,婚恋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已经从过去的单一化向多元化、个性化转变,对于品牌来说也意味着更多的机遇与前景。当下婚恋市场也成为卷烟品牌不容忽视的一块甜蜜蛋糕,越来越多品牌也将视线瞄准这一市场,对于卷烟品牌来说,挖掘婚恋市场大有可为。

营销体验,甜蜜互动趣升级

近日,利群(阳光橙中支)针对婚恋市场举办了一场以良「橙」美景,爱的出彩为主题的婚礼游园会,在婚礼场景下打造出一场橙色派对,让人眼前一亮。区别于传统线下圈层营销活动,利群将活动场景搬到户外草坪,并设置了丰富的活动体验区,将产品体验与游戏互动紧密结合,让嘉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品牌与产品的印象,从而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另外,提及行业内卷烟品牌围绕婚恋市场开展线下体验活动的典型案例,「心动事务所」这一IP必定榜上有名。玉溪品牌围绕「初心」这款产品打造出「心动事务所」IP,运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场景化学营销模式并根据不同城市特色,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定制类体验活动,传递玉溪(初心)「初心之喜,心鑫相印」的喜文化理念。通过在多个城市开展系列活动,以破圈式的创新方式与消费者展开互动,成功引领了年轻人婚恋市场品牌消费的新风向。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未来,卷烟品牌在围绕婚恋市场打造线下体验互动时可利用自身文化优势与产品特点,契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兴趣与爱好开展有趣、创新、丰富的沉浸体验活动,通过有态度的产品表达,打造品牌有趣灵魂,从而占领年轻消费者心智。另外卷烟品牌还可以联合珠宝品牌、婚纱摄影品牌等开展合作,通过异业联合这一形式提升品牌与产品的曝光度,实现潜在消费群体的进一步转化。

私人订制,专属甜蜜俘人心

现如今私人订制作为消费新动向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卷烟品牌也将私人订制视为助力产品突围的竞争密码。许多品牌瞄准婚庆市场不遗余力地开展专属定制化服务。双喜、黄金叶等品牌都曾针对婚礼场景为消费者提供私人定制服务。然而随着私人订制市场的火热,包装设计同质化严重、形式缺乏创新的问题也显现出来。未来卷烟品牌针对婚庆市场提供私人订制服务时,可以从形式与内容两个层面进行创新。

首先,卷烟品牌可以利用市场调研等手段准确掌握婚恋市场卷烟需求,扩大定制的覆盖范围。

不仅包括烟包图案,还应在烟支图案、滤嘴设计、焦油含量、爆珠口味等方面做到专属定制,既要看中面子,更要注重里子。让消费者在颜值与口味双层面感受到定制的用心。

其次,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

卷烟品牌可以为新人定制专属小程序,嘉宾通过扫描烟盒内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实时分享婚礼现场精彩瞬间以及对新人的祝福留言,在加强嘉宾现场互动的同时也让新人感受到专属的服务体验。从而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助力品牌进一步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情感距离。

婚庆市场值得挖掘,卷烟品牌大有可为。未来,哪些品牌能够分享到这一块甜蜜的蛋糕,就交给时间与市场检验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