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这个产品站稳次高端新领地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一驰
A+ A

  上市仅三年的云烟(黑金刚印象)上周累计销量突破3万箱大关。这3万箱的成绩,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产品从上市起就凭借守正创新之功力引发关注,成就吸引力;意料之外,是在600元的隐形价位实现高端中支烟的领跑,实属不易,颇为难得。

  在600元价位段的高端中支突破3万箱,不仅意味着云烟(黑金刚印象)已经从“明星新品”完美转身为该价位段“坐标单品”,促使600元价位段从隐性价位走向显性,还意味着云烟品牌在不动声色中完成了气质重塑、高端布局与形象焕新,更意味着次高端市场的热情正在被点燃。

  云烟(黑金刚印象)的3万箱关山之越,离不开对市场消费价位、品类的走向预判,更离不开在此基础上的对品质、文化的精雕细刻。

  品质消费时代,次高端风景独好

  后疫情时代,品质消费崛起。消费理性化、消费群体更迭之下,消费者健康消费意识进一步强化,“少抽烟,抽好烟”成为烟草消费的趋势之一。80后、90后为主流代表的新中产阶层的崛起和壮大,让品质消费、精致消费成为大势所趋。消费者有条件、有意愿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和产品,更注重品质背后的细节、产品内在的气质。而“黑金刚”这款产品,无论品质还是气质,都与消费趋势有着极高的契合度。

  新消费时代,次高端热度延续。消费升级具有不可逆之特质,烟草消费结构升级亦是必然趋势。过去数十年,主流消费价位从三类烟、二类烟、普一类向上梯次传导,如今,这一棒落在了次高端上。再加上创新品类的热度以及中支烟天然的高端属性,次高端中支烟必是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的蓝海市场。“黑金刚”定位600元中支,正是看准了这个战略风口和未来潜力,以更强劲的姿态顺应了高端消费升级的大潮。

  品质变革时代,呼唤行业新“物种”

  除了预判趋势、与趋势共舞之外,“黑金刚”本身就具有“好看、好抽、好卖”的强势竞争特点。再加上中国烟草第一规模品牌——云烟的背书,使其从上市起就能保持良好的产品状态,在短期内就形成口碑效应,持续积累产品价值,成为行业次高端的亮点产品之一。

  从设计上看,“黑金刚”外观颠覆传统认知,把工业设计上升到艺术美学。“黑金刚”首创黑金配色,开行业之先河,打破传统卷烟审美,开创现代极简美学新潮流,彰显时尚尊贵与低调狂野的品位与个性。同时,这一审美气质又与“印象系列”一以贯之的颜色美学和金色格调一脉相承,共同映射出百年云烟的璀璨精华,并在时光的打磨中,构建出永远只属于“印象”的经典与精致,成就气质典范。

  从概念上看,“黑金刚”是行业唯一一款16支装的高端中支烟。打破了传统卷烟20支装的固定思维,用更加简洁的“双排思维”突破常规。在品质、理念的背书下,16支,减少的是烟支数量,增加的是无形的产品价值、高端的消费体验、健康的消费意识、特立独行的个性标签。同时,下翻盖设计、emoji植入等一系列“细节型”的轻奢符号背后,载体都是一包独具品味的云烟(黑金刚印象)。

  从定位上看,“黑金刚”消费群体定位在时尚先锋和新绅士,这些人群都是新中产阶层的精英圈层,他们智慧、理性、时尚,有高端的审美和独特的品位,注重品质,也注重产品带给自身的象征意义和圈层属性。“黑金刚”的气质与目标人群相对应,在色、香、味的交换之间,完成了一场品位与格调的内外碰撞。

  从口味上看,云烟(黑金刚印象)独创专属烟草本香加强型爆珠,筛选烟叶香味成分,凸显醇正的烟草本香,成就“比香更香”的极致体验。包埋增润型天然植物精华,增加烟气甜润感,使产品的烟草本香特征愈发明显。

  品质定位时代,树牢形象认知

  多年来“印象系列”的市场耕耘,也是“黑金印象”快速聚集市场影响力、喜获3万箱销量的因素之一。“印象系列”作为云烟品牌的高端系列,定价600元/条~850元/条之间,品质上具备高端质感,文化上具有深刻内涵,营销上注重产品形象,从各方面与中低端产品做了明显区隔,深刻地固化了品系形象,有效满足了新中产群体、新富群体、高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和价值需要。

  “黑金刚”的出现,使“印象系列”同时拥有了中支、爆珠两大热门品类,激活了品系活力和品牌张力,俘获了高端消费者心智。可以说,“印象系列”是“黑金印象”肥沃厚实的土壤,“黑金刚”是“印象系列”伸向广袤天空的一枝茁壮枝干。

  随着“黑金刚”的拾级而上,印象系列正在布局全品类的多元发展,“细支印象”也许正在路上。

  由此,“印象系列”必将实现“产品再丰富,价值再提升,市场再突破”。

  在“黑金印象”羽翼渐丰的同时,云烟品牌全面构建起了以“细支云龙”、“小熊猫家园”为代表的新锐势力,以“印象系列”为代表的高端势力,以“云端系列”为代表的高价势力。在层次分明的着力点上,云烟品牌正一步一个台阶,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