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中原逐鹿,豫见“玉溪”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明彪
A+ A

河南,地处中原,为四战之地。司马迁《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了一句著名的话,“秦失其鹿,天下英雄共逐之”,而天下英雄逐鹿的主战场就是河南。所以中国自古以来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原者得天下”。可见河南地理位置之重。

在全面推动云产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云产烟“三大工程”有序推进。作为“玉溪品牌高端突破的重点新品——“玉溪(中支境界,继在贵州首发上市后,选定于5月在河南郑州上市,可谓意义重大,展开了在中原地区的逐鹿征程。

微信截图_20220512113743.png

谋定而后动

2022年是云南中烟营销中心推动营销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河南分中心作为推动专业化分工的试点先行者,立足把“玉溪(中支境界的上市推广,作为推进专业化分工落地执行的重要举措。按照营销中心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河南分中心充分借鉴唐朝“府兵制”的模式和现代营销管理的新思想、新方法,整合市场分中心、推广分中心、工厂助销团队三支队伍,整合各种内外部营销资源,稳步推进专业化分工。在分中心内部,成立专业化的品牌策划管理、市场推广团队,外部采用项目制的形式,细化各项新品培育工作,落实上市预热期、推广期、运营监测、复盘总结几个阶段20项重点工作,成立20个子项目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书,强化过程督导,层层落实,层层推进,扎实有效地推进了“玉溪(中支境界)”的上市培育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为配合本次“玉溪(中支境界)”在郑州市场的上市,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抽调15名工厂员工,组建助销团队,重点负责开展终端营销工作,积极开展价格诚信互助宣讲、产品质量监测等工作。4月8日,楚雄厂助销团队在郑州疫情尚未明朗的情况下,积极响应中烟全员营销号召,在第一时间,毅然决然奔赴郑州市场。目前已走访完成对337户30档首投户的两轮走访,工作人员克服天气炎热、路线位置不熟悉、交通不便、郑州疫情反复等诸多因素,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终端项目组各项前期工作。

“党建+业务”模式,助推岗前培训

推广分中心河南项目团队是本次河南玉溪中支境界上市推广项目团队的重要力量,承担线上线下品牌宣介、研产销团队对接、终端走访、以及相关配套资源的保障等重点工作。4月6-7日,在楚雄厂河南助销团队即将奔赴河南市场前夕,推广分中心党支部联合楚雄卷烟厂党建科支部,借助党建共建联建的平台,积极实现“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双方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全员营销、研产销工作交流,并对河南研产销团队积极开展终端走访及玉溪中支境界品牌文化岗前培训。

微信截图_20220512113804.png

宣讲活动,点燃客户热情

河南郑州“玉溪(中支境界项目管理团队,针对首投337户30档终端户,规划以10户为一组,计划开展34场诚信互助小组宣讲活动,集中河南分中心、推广分中心、楚雄卷烟厂助销三支团队力量,组建由6名宣讲师构成的专业化宣讲团队。在实际开展过程中,为便于零售商户参与宣讲会,考虑时间紧、范围广、部分商户分布分散,以及郑州疫情等不确定因素,根据地理位置相近商户为一组的原则进行组织。截止4月29日,共计开展21场诚信互助小组宣讲,参与商户已覆盖310户,强化了零售商户对“玉溪(中支境界的直观感性认识、产品文化理念认识、产品卖点等多维度的感受。其中一场宣讲上,因为临时停电,为了进一步了解“玉溪(中支境界,宣讲现场的零售户朋友们纷纷热情地打开手电筒,用“烛光”点燃对产品的激情。

圈层活动,与消费者面对面

为配合本次郑州“玉溪(中支境界的上市,项目管理团队积极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烟酒、烟茶跨界的圈层及高端品鉴活动。4月28日,开展董酒高端客户圈层推广1场。在活动现场,消费者们流露出了对“玉溪(中支境界的喜爱之情,纷纷询问在哪里能买到,表达了能不能通过工作人员提前预定、能不能多买几条的意见。4月27日和4月29日,在高端茶叶店开展场所品鉴2场,在活动现场,恰逢资深云南卷烟老粉(抽吸玉溪品牌卷烟超过20年),边品吸“玉溪(中支境界边和工作人员分享对云南烟的感情:“好烟就是应该出自云南”。国家一级演员、曲艺名家于根艺老师在品鉴“玉溪(中支境界后,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来表达对产品的赞赏之意。

微信截图_20220512113851.png

在全行业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和“136、345”行业品牌发展目标的当下,卷烟消费市场存量竞争日趋激烈,卷烟消费品类日益多元化,细短中爆新兴品类的发展交替更迭。2021年卷烟消费市场数据表明,中支烟以36%的强劲增长势头独占鳌头,正成为中高端卷烟消费市场的“蓝海市场”,成为推动行业加速换档的新动力,成为十八家工业企业竞相角逐的“主战场”。

“玉溪”品牌作为中式卷烟中高端代表品牌及领军品牌,是纯正的品质烟,儒雅的文化烟。“玉溪(中支境界倡导和弘扬的“仁、义、礼、智、信、善”的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进一步丰富和诠释了“玉溪“上善若水、德行天下”的文化内涵。百里挑一、千里挑一,用抚仙湖畔玉溪境界烟庄小产区原料,在山水环抱、花卉包围的大自然中,醇化三年后生产制作的境界金丝;云南数以万计的高原香料植物的代表,青梅、大枣、高原玫瑰的应用,五段式可拆分的条盒网红设计,卷烟纸上银耳软糯载香技术的应用,给中高端卷烟消费者带来纯正的本香吸食体验和玉溪品牌的强大背书,也为郑州市场即将上市的“玉溪(中支境界持续带来市场热度,“玉溪(中支境界必将成为郑州中支烟消费市场的新热点,我们拭目以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