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筑牢“塔基” 抢占“塔尖”

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汪天旸
A+ A

(一)

进入新发展阶段,提升产品结构尤为迫切。于品牌来讲,新旧产品更替,让曾经相对稳定的格局出现“缝隙”,中式卷烟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从近几年的消费和竞争态势来看,卷烟产品的发展呈现出以下几种趋势——

更加注重产品品质。人均收入水平提升、消费人群迭代等因素持续推动我国消费全面升级。在高端消费领域,集中表现为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高期望,品质消费成为高端消费最主要的特征之一。一直以来将“品质提升”作为核心发展要义的品牌,其优势再次被彰显。一些颇具代表性的高品质产品,将会成为推动品牌结构提升的关键。

更加注重风格特色。产品的风格特色是什么?简而言之,即在“香型风格”和“尖端技术”赋能下的品牌记忆点。技术创新背后的新体验、新感知成为产品竞争的新变量。通过独特的香型风格和领先的技术支撑,才能成就品牌的卓越品质,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中支赛道正在形成。当前,以中支产品为依托,推进品牌结构提升、形象焕新成为行业的一种共识。原因在于,中支形态属于我国首创,真正满足了消费升级的需求,符合新时代消费特征。从市场来看,在风口效应、企业主观意愿等多重因素叠加作用下,中支赛道正在形成。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安徽中烟抓住高端消费升级、高端市场演变的机遇,推出新品卷烟——“黄山”(天都中支)。

在产品品质上,“黄山”(天都中支)甄选皖南焦甜香优质生态烟叶,采用安徽中烟非燃烧改善应用技术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感知品类2.0时代的代表产品。在产品文化上,“黄山”(天都中支)通过包装风格的进阶,不仅延续了徽烟一直以来的文化定位,更充分发挥了价值与形象的双引领作用:淡雅白色彩美学、雅致蓝烫金工艺、贝母闪艺术风格以及细腻精湛的工艺技法,行云流水般描绘了久经风雨洗礼、岁月沉淀的天都峰美景,使包装呈现出艺术品般的淡雅柔和,又不乏温润高级的质感;纯手工包装,高档更雅致,传承了“天都系列”的典雅考究,又充满文化的律动美感;云水苍茫,禅境一色,传递的是自然恬静、心有沧海、目无纤尘的人生境界。

(二)

近年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黄山”品牌依托“石斛润”科技创新,打造“焦甜香 石斛润”风格,实现了品牌形象的焕新升级以及全产品层面的价值赋能,品牌竞争力得到提升。

对“黄山”品牌而言,“黄山”(天都中支)是高端进阶的产品载体。

“黄山”(天都中支)实现了对家族产品的引领。自2020年“黄山”品牌实现“焦甜香 石斛润”系列进阶以来,便开启了蜕变之路。在这一过程中,“黄山”品牌顺应趋势、响应需求,用新产品与特色产品在各个价位进行布局占位,形成了品系清晰、架构合理的“天都”系列、“徽商”系列、“红方印”系列以及经典系列,实现了品牌价值的进一步提升。“黄山”(天都中支)是“黄山”品牌科技创新、品类丰盈的又一载体,必将实现对“天都”系列产品的价值引领。

“黄山”(天都中支)重塑了“黄山”品牌的高端形象。作为“焦甜香 石斛润”风格的一次系统性输出和生动化表达,“黄山”(天都中支)代表着“黄山”品牌的技术、品类新高度。从产品本身看,“黄山”(天都中支)顺应了高端消费崛起的趋势,满足了高端消费人群追求高品质、新技术、文化共鸣的消费需求,将带动“黄山”品牌形象升级、价值提升。

2022年将是行业格局演进的关键一年,新老产品迭代的速度将加快。行业要塑造一批具有雄厚技术实力、高端价值引领的品牌,带领行业实现结构性增长。每当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都能看到“黄山”品牌的身影。新时代,“黄山”品牌根据自身的实际找到了目标的实现路径,那就是围绕“焦甜香 石斛润”这一核心,走结构升级的发展之路。

2022年,立足“双占位”,“黄山”品牌全面踏上“双升级”的新征程,锚定目标、笃行不待,推动品牌再上新台阶,推动安徽中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