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系统优化,活力焕新,“甜润”赋能品牌持续升级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长弓
A+ A

  万物复苏于春。凡此世间万物,总会在经历夏的肆意生长、秋的收获、冬的蕴藏后,在春天的阳光与雨露滋养下焕发出新的力量。

  注入了“甜润”之灵性的黄山品牌也不例外。

  历经数十年快速发展的黄山品牌,在2020年开始了焕新之旅,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竞争更为剧烈的2022年。面对细支烟市场、中支烟市场的快速发展、消费环境的改变,黄山品牌以“甜润”助力产品发展,再度开阔市场边界。

  在这种开放的大格局下,安徽中烟对黄山(大红方印)、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黄山(中国画细支)三款产品纷纷进行甜润升级,开启了引领与创新的新征程。

  消费一日千变,“变化”是行业唯一的答案

  烟草市场近些年一直在持续加速奔跑。从中式卷烟的品类之变、风格之变、政策之变,到消费环境的观念之变、群体之变……诸多因素推动之下,变化,成了行业与市场的主要态势。积极面对变化,主动升级创新,则成为品牌保持领先的答案。

  十余年来,中式卷烟历经细支烟、爆珠烟、中支烟等品类创新,于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市场语境下,每个品类又释放出千百种不同的产品风格与消费需求。这些品类与风格的存在,推动了中式卷烟巨轮的稳步前行。

  近些年来,社会消费环境也一直处于快速变化中。消费群体迭代、社会整体收入与教育和审美水平的提升、移动互联带来的信息爆炸、理性消费与品质消费等消费观念的出现等,造成了消费市场的大换水。新的消费需求快速出现,经典开始逐渐“褪去光芒”,关于升级换代的呼声逐渐加强。

  古人曾作智慧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面对变化,最好的方式就是迎“变”而上。尤其是那些具有一定消费基础的经典品规,当它们的发展进入平台期,改造升级不失为一种唤醒消费者、再度俘获市场的良策。

  迎风而战,升级方可抵达更远的未来

  孔子站在川上曰“逝者如此夫,不舍昼夜”。时代的前行是必然趋势,在前进的道路上,新品与新趋势、经典品规与熟悉的体验总是交织而行。

  对于经典品规而言,改版升级是对产品品质、包装、口味时代感的注入,是信心的表现,也是实力的象征。唯有那些有着强大的消费基础与品质的产品,才能勇敢剖析自己,做到与时代、市场并肩而行。

  黄山(中国画细支)、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黄山(大红方印)皆为行业的经典产品。三者分别在二类细支烟、高端中支烟、300元档常规烟领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市场培育良好。

  其中,黄山(大红方印)在上市短时间内就风靡大江南北,将“徽烟”、“贡烟”、“红方印”等IP输送至全国,成为行业IP、产品讲故事的行业首创者。2019年,黄山品牌着力塑造“文化中支”形象,黄山(高山流水中支)成为中支烟里的一股清流,抢占了市场认知。

  “甜润”助力,系统优化,黄山品牌活力呈现

  2021年,黄山品牌对黄山(中国画细支)、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黄山(大红方印)三款经典产品进行甜润升级。即通过将前沿的“甜润”风格与技术注入到经典品规中,加以包装、风格等方面的改造,完成产品的焕新升级。不仅满足了消费期待,还形成了对“甜润的徽烟”、“石斛润家族”的有力支撑。

  其中,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通过包装升级、品质升级、口感升级完成了焕新升级。

  包装升级:高山流水遇知音,古琴雅趣入画来。在黄山(高山流水中支)焕新之后的包装上:巍峨耸立的高山隐没在云海之中,再现了“松石云泉”的黄山四绝大美盛境。背面一对知己泛舟高山大川之间,意境旷达深远,音律呼之欲出,暗喻黄山与古琴之雅趣,空灵的画面无声地诉说着江丽田与琴友的知音情谊。

  “一叶扁舟”、“一对知己”,传神再现“一船书画一神仙”诗词意境,一种净而不浊、细腻精致、恬淡自然、意外有意的多重雅韵,让极具传统文化内涵的生活方式重新定义了一种消费人群的精神生活。

  品质升级:文化中支融匠心,品质品位双提升。在品质上,黄山(高山流水中支)以高标准的烟叶片选,从100公斤烟叶中精选1%上等原料,离不开熟练工匠手感的拿捏和眼力的配合。精美绝伦的手工条盒搭配尊贵的蓝金色,凸显非凡品质,奉献崇高礼遇。

  口感升级:文化技术两相宜,感知体验再升华。当文化中支遇见石斛润科技,“高山流水中支”完成了从品位到品质的全面升级。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采用了石斛颗粒滤嘴,可柔顺烟气,增甜增润,感官体验得到显著提升。

  以淡雅文韵、自然调香、柔顺甜津三种品质感知,传递给消费者文化、自然、技术之间完美融合的感知体验,成就一支值得细细品味的好烟。

  其次,黄山(中国画细支)通过包装、口味的升级,实现了“包装亮一点,口味甜一点”的产品效果。

  在包装上,通过色彩升级,使烟包更显大气明快。黄山(中国画细支)烟包侧面使用金盏黄专色印刷;烟包正面上侧使用烫金山水,更显高档雅范;烟包正面中侧使用云纹加深,显精致雅韵。在口感上,对滤嘴升级,使其更平缓饱满,甜润舒适。

  第三,黄山(大红方印)“甜润”升级,以石斛缓释嘴棒取代原有滤嘴,赋予消费者更加舒适的品吸体验。全新升级的焦甜香集大成者“大红方印”,除了升级新嘴棒以外,还对产品包装进行升级改造,一方面商标整体颜色提亮,并增加底纹,另一方面烟包内部上盖内贴颜色改为暖黄色,并特别升级方正V型槽盒工艺,使产品更具格调。

  同时产品推广上,提出“大方爱生活”,强调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期许,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感知“石斛润”,感受“甜润”。此外,黄山品牌还推出新品了“红方印金中支”,既充盈“红方印”家族,又丰富“甜润的徽烟”。

  黄山品牌通过对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黄山(大红方印)、黄山(中国画细支)的焕新升级,使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对卷烟产品“甜与润”吸味的强烈需求,并对接了不断升级的包装审美与品位审美。从而彰显了“甜润的徽烟”的深层内涵,继续创领黄山品牌新高度。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新时代、新趋势、新潮流之下,黄山品牌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在2022年的新市场气候中,延续徽烟风采,焕发蓬勃生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