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新消费时代下的中支烟大单品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在线参阅微信公众号 作者:简图
A+ A

  毫无疑问,当前,我们正处于时代和社会变化的大拐点时代。

  随着2019年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消费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发展的一大动力。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历史脉络看,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标志着一个大消费时代的来临,也有很多人称之为“新消费时代”。

  年轻化、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消费趋势

  美好生活人人向往,进入消费升级时代,越来越多人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买单,同时人们也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体验。一方面,消费者注重品质、主张自我的消费观越来越凸显;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追求价值、更追求性价比,是一个全面的理性消费、价值消费的时代。在新消费时代下,消费升级、理性回归、新消费群体崛起成为了新的潮流和趋势。

  在新消费时代下,面对年轻化、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消费趋势,卷烟消费市场的一个明显变化就是以细支烟、中支烟为代表的细分品类迅速崛起,并且规模持续扩大。

  尤其是中支烟,实现了更快的规模扩张、更高的增长质量以及更可持续的价值提升。相比于粗支烟,中支烟更“舒适”,又比细支烟更满足、更饱满,中支烟不粗不细刚刚好的产品卖点,早已不是营销噱头,而是实打实的消费体验。中支烟正在从最初品牌主观强调的市场细分、形态差异逐渐调整到消费者切身体会到的体验感知、品类认同,中支烟的快速成长还原了消费者对于舒适性和健康度的关注。

  中支大发展时代

  2021年,中支潮继续奔涌向前,预计全年销量将突破200万箱。与此同时,中支烟单箱结构不断提升,中支烟结构引领、规模支撑的发展道路得以持续强化。在中支烟市场,一个表现尤其出色、异军突起的品牌十分值得关注,那就是重庆中烟的“天子”品牌。

  2021年12月9日,“天子(中支)”这款单品年销量突破10万箱,是行业继“中华(双中支)”之后第二个年销量突破10万箱的一类标准中支烟产品,此举也标志着重庆中烟中支特色发展道路迈向新阶段,开启加速发展之路。

  作为“天子”品牌首款中支烟产品,自2018年上市以来,“天子(中支)”一炮而红,一跃成为全国一类中支卷烟中销量领先的大单品之一,并且连续三年位列同价位标准中支烟销量冠军,为重庆中烟中支烟战略的推进发挥了关键的支撑作用。

  卷烟作为消费品,能否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归根到底还是要看产品品质。为了保障“天子(中支)”的产品品质,重庆中烟以专线打造、专库养护、专人精选、专线制丝、专机卷接的高精技术,保障了“天子(中支)”的高品质落地。同时,“天子”品牌专注于中支烟的研发与创新,在发挥中支烟支型特色的基础上,“天子”品牌中支系列独有的高香、高醇、高甜的高雅香品质优势,顺应消费者对于健康度、舒适度、满足感等方面的要求与期待,获得了市场极高的认可。

  2021年,重庆中烟正式发布“天子”品牌中支烟高雅香品类,以“高品质、高精技、高标准”来诠释高雅感知。“天子(中支)”是典型的重庆中烟高雅香基础性产品代表,其醇和舒适的香气,满足平衡的口感,充分体现了中支烟的品类风格,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中支烟要求。可以说,“天子”品牌实现了以品牌为第一生产力,以品质为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两条腿奔跑。

  在中支烟这个竞争赛道上,近两年来风口竞争日益激烈,由蓝海转变成了红海。整体而言,既有第一梯队大幅领先、第二梯队互不相让,又有第三梯队你追我赶。贯穿其中,大单品正在成为塑造格局、决定走向的关键因素。“天子(中支)”这款单品年销量突破10万箱,成为现象级的中支大单品,奠定了“天子”品牌在中支烟领域的市场地位,以价值感、竞争力、成长性,决定了中支烟品牌的力量感和话语权,标志着重庆中烟中支大发展时代的到来。

  回归、聚焦消费者

  商业环境瞬息万变,从来没有所谓的万能密钥,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感”的需求也必然会更加丰富、多元。

  中支烟本身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更“适宜”的体验的产物。面向未来,中支烟品牌依旧要聚焦到消费者对于舒适性和健康度的关注,重庆中烟和“天子”品牌一直在身体力行的践行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舒适的中支烟产品。市场不会辜负努力者,“天子”品牌中支烟也将全面开启加速成长新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