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定制如何出彩?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追求个性化已经成为潮流。在这个个性化定制的时代,个性化定制覆盖了当今社会的各个领域,从定制衣柜、定制橱柜到全屋定制,甚至瓷砖、卫浴都要跨界做定制。为什么定制这么火?原因就在当代消费者他们更倾向于个性、独特的产品,由此,定制之风吹起来了。

  为了能够让品牌可以迅速打开市场,许多企业都会在开拓一个新的市场之前都会先用定制产品来笼络消费者;还有就是一个品牌为了保守住自己已有市场份额,为了保护自己不被众多竞争者抢去消费者便会在该地区推行定制产品,巩固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地位。

  烟草的区域定制应该更聚焦更具象

  说到产品定制,烟草市场上也存在着定制产品的身影,大多数的卷烟定制在市场上较为低调,只有在产品推介会上或者零售户的内部培训会上,才会被提到,真正了解的消费者却很少,由于走不到消费者当中,定制也就失了原本的意义。

  卷烟定制如何出彩?

  区域定制。顾名思义,区域定制就是按照区域的特定,为该区域“量身打造”一款产品。区域定制不能看成一个词而是要拆开两个词,以前的定制产品只是“定制”并没有体现“区域”的特点。其实烟草行业的区域定制大可将该区域的特点展现出来,例如语言特点、独有的美食、独有文化习俗等。例如语言特点,虽然是说好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我国的方言也是博大精深,区域定制卷烟就可以从方言下手,例如产品的名称可以用当地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方言词语来命名,例如广东“咩”、东北的“啥”等等。产品包装可以用当地众所皆知的民间文化来表示,例如黄梅戏、河北棒子、京东大鼓等等。

  体验定制。在传统意识里我们认为定制就是单纯的产品订制,品牌方在调查了一些市场数据后,然后推出一款产品,说是为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而产品的研发到推广,消费者没有参与进来,消费者没有参与感,自然对产品、对品牌的认同度就会降低。

  在拥有KTG(韩国烟草与人参公司)公司的韩国市场,有一家公司成功从KTG公司的高压下破圈而生,那就是Rollo公司,而他的秘诀就是定制。

  Rollo公司的定制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定制,在自己的线下销售店里Rollo公司提供了超过20种不同品种的烟叶让消费者选择,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乐趣,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配方。通过定制口味给客户带来欢乐一直是Rollo最大的卖点,他们通过定期的抽样来为不同顾客找到适宜的口味,并为消费者建立了一个在线社区来分享配方,着力寻找市场发展趋势和传统产业之间的平衡。Rollo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走进一家烟店,选择自己喜欢的滤嘴和烟叶,然后看着它们变成卷烟,这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体验,而不仅仅是一种购买行为。”

  体验定制也可用到产品的营销当中,让消费者亲手制作卷烟,一方面与消费者产生了互动,另一方面从侧面也了解到了消费者的消费喜好。

  定制出彩,出彩定制,未来的卷烟的定制道路还需要摸索着前进,需多方努力,共同探索着真正合适我国卷烟行业发展的定制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