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可口可乐都要涨价了 Yan不会也涨价吧!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晓燕
A+ A

  前段时间,可口可乐的高管放出一个风声:可口可乐即将涨价!一言激起千层浪,伤心者有之:快乐水都涨价了,快乐从何而来?作壁上观者有之:不涨价我也不喝可乐。移情别恋者亦有之:那我去喝隔壁百事好了。

  可口可乐一直都是3元,怎么突然涨价了?

  其实,在腔腔的印象中,可口可乐的价格一直都很稳定——3元一瓶,甚至可以说是跳出物价体系的存在。根据国盛研报,可口可乐自1990年以来,产品售价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涨,1990年-2019年间,可口可乐产品单价的复合增速仅为0.42%。那么,可口可乐是如何在这么长的时间内一直保持低价的呢?

  首先,从全球碳酸饮料市场来看,可口可乐的市占率高达44%,占据半壁江山,是全球最大的饮料生产商,2019年全球销量高达303亿瓶,规模优势明显,在采购时具有压倒性优势,再叠加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上涨的成本平摊到300多亿瓶的可乐中,每瓶可乐售价上涨幅度几乎微乎其微。

  其次,可乐是纯工业制品,因此人力成本非常低,这样一来避免了人力成本的大幅波动。

  第三,可口可乐的生产线可以一直使用,随着时间的增加被不断摊薄。

  第四,近年来饮品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已经不再是碳酸饮料内部的战争,新式茶饮、奶饮的面世更为饮品竞争的烈度加码。可口可乐无法平衡价格上涨与粉丝流失的关系,于是涨价的举措一直很慎重。

  尽管如此,原材料如铝、塑料等上涨、运费的上涨还是给可口可乐带来了压力。于是,他们采用减量不加价的方式来应对成本的上涨,达到了变相减价的目的。

  卷烟价格为啥一直也很稳定?

  除了可乐,卷烟的价格也一直都比较稳定,不会像生鲜肉品、蔬菜水果一样一天一个价格,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不过原因与可口可乐不同,卷烟价格稳定的原因在于烟草行业执行的是国家计划经济体制,卷烟在终端的零售价格要参照国家的零售指导价。最近一次卷烟全线上调价格已经是2015年提税顺价的时候了。

  中支烟、细支烟的推出不会也是为了减量不加价吧?

  想到这,有些小伙伴是不是会说,卷烟同样也是工业制品、同样是很长时间都能保证价格稳定,那么近些年流行的中支烟、细支烟、短支烟等,里面所含的烟叶比常规烟要少,是不是跟可口可乐一样想要悄悄的减量不加价?

  你真的想多了。

  首先,中支烟等烟支形态的存在首先是为了满足市场的多元需求。新兴的消费群体对中国烟草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常规烟司空见惯,只有推出富有新口感特色、新美学表达、新情感链接的产品,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烟草行业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其次,中支烟等烟支形态的推出加大了卷烟大批量制作的成本。可能很少有腔友知道,现有的常规烟生产线是无法满足中支烟、细支烟生产要求的,除非对卷烟生产线进行大规模改造或者引进全新的生产线;

  除此以外,中支、细支等产品所应用的原料也与常规烟大不相同,从烟叶原料的大片率、叶含梗率等指标到复烤醇化、堆垛高度的特殊要求再到卷烟辅材如三纸一棒等都需要适配于中支、细支等特殊烟支形态;

  到了烟草商业环节,由于现有卷烟分拣线路大多数针对于常规烟,很多商业公司只能人工分拣出中支、细支等产品……这样一来,不管是工业还是商业,各个线路上的成本都会上涨。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中国烟草是不计成本地为烟民服务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