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新品关键在于制造信任感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张一驰
A+ A

  这两年,伴随着卷烟市场竞争的加剧,烟草品牌的营销服务也开始升级。以前的新品上市时,企业大都采取在门店送品吸装,购买卷烟可抽奖赢得话费等“一对一”的小型服务。在当下,针对新品上市,品牌更喜欢采取大型的圈层活动。与前者相比,后者更有利于制造市场声音,提升社会整体影响力,达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其实,除了圈层活动外,品牌还有一种新品营销的方式。这种方式可以快速击破消费者心理防线,建立信任感,甚至为产品培养出忠诚的粉丝。它就是当下所流行的“排队营销”。
  说起排队营销,各个年龄层的人都不会陌生,各个业态的销售负责人也不会陌生。从便利店门前排队买鸡蛋的老年人、商场试衣间前排队试衣服的年轻人、奶茶店门前排队买奶茶的小情侣们,到各大餐饮尤其是火锅店门前排队吃饭的食客们……排队,无时不刻不在我们身边发生。甚至是在手机APP上抢火车票时,都经常出现“人多,请排队”的字眼。
  那么,当你看到店家门前长长的队伍时,你会想到什么?
  大多数人可能都是同一个念头,这家火锅店一定很好吃/这个品牌的衣服穿起来肯定很好看/这家的奶茶一定很好喝/都在抢这个城市的车票,那这个城市一定很值得去……
  排队,就是利用人类的从众心理,通过制造“繁荣现象”,实现了品牌的销售目的。首先,长长的队伍,给人一种大众筛选后认定的效果,可以降低消费者的防御心,建立对品牌的信任感。其次,人们大多都有跟风的心理,消费者为了融入群体而本能地做出跟风购买的行为。另外,排队给人营销一种稀缺的现象,容易激发起消费者的购买欲。在好奇心驱使下,就会达到不错的销售效果。
  那么,烟草新品在上市营销时,该如何利用“排队效应”呢?
  首先,作为一切“果”的因,优质的产品是形成良好口碑和长期购买力的源头要素。在消费升级、审美升级的当下,品牌要在新品的颜值、吸味、审美、文化等综合方面下工夫。如此,在排起长队时,才能拥有“酒香”、“巷子不深”的双重效果。在消费者慕名而来时,才会把好奇心转为惊喜,形成忠实粉丝和产品购买力。
  其次,以线上传播带动线下排队,双边活动同时进行。当下的年轻人看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在烟草柜台前逗留的时间越来越短。品牌可以利用这种社会行为,在线上派发抽奖券、送礼品,促使消费者在线下特定店面购买产品,达成特定的时间段、特定的店面内的排队现象。
  最后,在“排队”的活动期间内,创造额外的附加服务,提升消费体验。烟草品牌可以在现场提供产品知识讲解服务,参加小游戏抵现金或获得赠品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
  当下随着消费转型、消费者的注意力转移,新品如何获得关注度、线下门店如何引流已经成为各大行业、品牌关注的重要话题。“排队”作为当下的一个热门营销方式,在烟草上的使用还需要更深入的挖掘。当然,万事过犹不及,过于漫长的购买等待,会起到反向作用,品牌在使用这一营销方式时还要把握好尺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