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大品牌回归?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薛言
A+ A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烟草行业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从政策导向来看,高质量发展深度推进,对于各大企业和品牌都提出了新要求;从消费变迁来看,卷烟消费的持续升级,加速了品牌格局的再次重塑。

  可以说一个全新的发展周期正在到来,而这个新周期最鲜明的特征和趋势则是大品牌的全面回归。

  面对这一新趋势,作为一类烟传统大品牌的玉溪,在经过不断创变调整之后,如今迎来重回引领地位的新机遇。其依托品牌自身不断升级的原料优势、工艺优势、产品优势、结构优势、创新优势,开启了领衔回归的进程。

  从“大”到“大” 的回归

  回溯过去二十多年,行业在跌宕起伏中变革前行。但总体看来,大概可以划分为三大时期。

  第一个时期:2003年-2012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行业经历了普惠式发展的“黄金十年”。尤其是在规模导向下,此时是大品牌集中诞生的一个时期。而玉溪品牌正是其中的引领者;

  第二个时期:2013年-2017年,受内外环境变化以及消费升级的影响,行业进入了大调整时期。这个时期,创新产品活跃,细支、中支等创新产品涌现,而像玉溪这样的大品牌则进入了蓄势调整阶段;

  第三个时期:2018年之后,经过调整之后的行业,整体企稳回升,呈现出了繁荣发展的局面。而这时期最明显的特征是——大品牌重新觉醒,行业资源进一步向大品牌集中。玉溪品牌也开始从积淀聚势走向回归引领。

  从大品牌到大品牌,行业发展经历了一个轮回。2021年,随着行业“136、345”发展目标的持续推进,这是大品牌发展的新机遇,也是玉溪重回行业领衔地位的新机遇。

  新机遇下呼唤品牌新作为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但把大势转为优势,则需要新的作为。

  进入2021年,“玉溪”品牌迅速找准发展目标,提出了在“十四五”时期打造“千亿工程”的目标,持续在行业“136、345”布局中占据重要位置。这是玉溪面向未来五年的发展,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确定的发展新目标,这为接下来的品牌新作为指明了方向。

  回看玉溪品牌过去多年来的发展,其实,一直在品质、文化、营销等方面不断创新积累和精进。如今,面对发展机遇,玉溪品牌深知,新大品牌时代需要有新作为,市场呼唤的是“新玉溪”。

  图片

  未来,在品质方面,玉溪品牌将持续打造“品质ID”,把自身具备的原料优势、工艺优势,通过持续的优化升级,适应新的品质消费时代;在文化方面,玉溪品牌将不断用与时代契合的文化新内涵、新元素,为品牌的文化价值注入活力;在营销方面,玉溪品牌精研消费,适应新时代消费人群,创新营销方式,讲好品牌故事,用更现代、更时尚的手段树立品牌新形象。

  升级次高端 “和谐系”成新关键

  从玉溪品牌现有产品体系来看,有翡翠系列、境界系列、和谐系列、清香系列和特色系列,实现了一类烟的全覆盖。接下来,这些品系将各司其职,共同重塑一个“新玉溪”。

  其中,和谐系列是玉溪品牌回归进程中的关键品系。定位400-500元价位段,下接普一类,上承超高端,必将是未来结构提升的重点方向,也将是品牌全面回归的必要支撑。

  从市场表现看,和谐系列作为玉溪品牌近年表现突出产品,尤其是“中支和谐”,在400元价位段上,已经成为引领产品之一。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玉溪品牌将全面激活和谐系列的发展活力,重点对“硬和谐”提质升级,培育壮大“中支和谐”消费群体,后续开发补充“细支和谐”,形成一个全品类覆盖的新“和谐系”。

  从和谐系列的市场状态和未来规划,我们看到了玉溪回归大品牌引领、重塑一个“新玉溪”的自信和实力。

  过去二十多年里,尽管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但大品牌始终是中流砥柱。玉溪品牌依靠强大的企业背书、深厚的品质积累、引领性的创新能力,已目标明确、信心满满地走在重回引领的道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