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卷烟品牌如何打造自身产品力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小吴
A+ A

产品力是决定一个品牌发展成败的关键因素,同样也是打造品牌影响力的基石。新消费时代下,烟草品牌的产品力内涵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当今市场发展的情势下,颜值、技术、文化成为了打造品牌产品力的关键因素,为品牌发展注入强劲势力。

颜值即正义,好产品要内外兼修

颜值是让消费者驻足的关键因素,《Z世代消费态度洞察报告》数据指出64%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包装吸引人的产品,这表明在新消费时代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高颜值。

消费者对颜值、审美的追求也延伸到烟草产品领域,无论是从云杉绿、天幕蓝、及第黄、郎窑红、沉稳黑等多种包装色系还是祥云、花卉、动物、建筑等独特的图案纹路设计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的选择空间,提升了产品的颜值吸引力。

“始于颜值,终于品质”,消费者对于高颜值的趋同是一种必然,然而最终的比拼还是要回到产品的品质与创新方面。高颜值的卷烟产品虽然能够激发其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但是想要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则需要各个品牌在产品品质方面继续深耕。唯有“内外兼修”的产品才能在同类商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市场与消费者的垂青。

打响升维战,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

在卷烟产品升级助推因素之中,技术升级占有一席之地,在卷烟市场技术升维战已经打响,各个品牌纷纷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烟草香型领域深耕扩土。

黄山品牌在原有焦甜香香型品类的基础上,构建出“焦甜香+石斛润”的全新品类,引领黄山品牌发展进入新航道;真龙海韵系列创新性运用活性炭技术净化烟气,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净香型”品类;天子(观天下)运用独创的“三维九艺”工艺,开创了“高雅香”品类,带给消费者更加丰富的品吸体验;贵烟(国酒香30)通过在嘴棒中添加“玉液珠”的先进科技手段,使茅台酒与贵州烟叶完美融合,成为烟酒跨界的成功典范。总而言之,在卷烟市场,技术升级是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关键,也是品牌升维的有力推手。

文化附加值,深度链接品牌与消费者

除了颜值与技术之外,消费者也会为产品背后的文化价值买单。各个品牌根据自身发展理念,通过对文化的挖掘,提炼出于契合品牌自身发展的文化元素,赋予品牌或产品文化价值,最终传播给消费者,从而达到消费者对品牌的文化认同转化为品牌忠诚度的目的。

无论是从重庆中烟赋予天子品牌的“观天下,看未来”新时代内涵,还是和天下系列所传播的“和文化”等都是品牌链接消费者的软实力的体现。品牌通过文化的传播,强化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从而实现从“软实力”到“硬实力”的转化,增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在当今消费趋势下,多元的市场环境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消费选择,消费者对产品也提出了更为多样的要求,无论是在颜值上下工夫、还是利用科技赋能或是在文化上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其核心都是要满足消费者不同维度的消费需求,这是卷烟品牌打造产品力的关键所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