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精进的普一类,品牌该如何突出重围?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侯梓
A+ A

  当下,普一类已经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最稳定的基石。

  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讲,2020年普一类卷烟销量接近970万箱,增量在50万箱左右,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从消费需求的角度来看,在卷烟消费分级的大背景下,理性消费持续回归,普一类以其高品质和高性价比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据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未来我国注重实用的理性消费群体将进一步扩大,高性价比消费将成为热门。在高性价比消费趋势下,一方面会引发普一类市场的持续扩容,另一方面会催生新产品、新品类、新物种的诞生。

  未来,普一类市场将迎来持续性的产品创新运动,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品质化、多样化需求,“精进的普一类”将会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特征。那么,品牌该如何抢占普一类市场红利呢?对此,黄鹤楼品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经典升级 构筑品牌护城河

  在普一类市场上,以黄鹤楼(软蓝)为代表的经典产品占据重要地位。但随着卷烟消费多元化趋势愈演愈烈,这些经典产品也遭遇到了新的挑战。

  在此情况下,诸多经典产品一方面稳固现有阵地,另一方面在细分品类市场出击,构筑品牌发展的护城河。

  2020年,黄鹤楼品牌以中支烟为切入点,卡位200元/条整数价位,精心打造了黄鹤楼(硬蓝)中支这一新势力,满足消费者对中支烟的日常消费需求。

  降维打击 抢占新兴消费体

  为了强化黄鹤楼品牌在普一类市场战略优势,推动品牌结构提升,黄鹤楼品牌还在260元/条价位打造了黄鹤楼(感恩中支)。

  作为黄鹤楼品牌超高端卷烟的一面旗帜,“感恩”曾经与“1916”、“漫天游”等经典产品一起构筑了黄鹤楼品牌“创新、经典、高档”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当中具有深刻记忆。

  如今,具有高端基因和价值的“感恩”以普一类中支的身份加入战局,所彰显的是一种极大的战略决心。黄鹤楼品牌将在原有的市场基础上,不断推动品牌形象焕新、结构升级。

  精进的普一类 开启品牌竞争新格局

  笔者认为,在消费分级的大背景下,普一类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战略机遇期。当诸多品牌在普一类市场布局时,却发现黄鹤楼已经打开了一扇窗。

  黄鹤楼(硬蓝)中支采用89mm*20mm的规格形式,25mm超短滤棒抽吸更轻松,赋予消费者以强烈的满足感。黄鹤楼(感恩中支)则以高举高打之势,强调消费者的获得感和价值感,赋予其物超所值的高品质享受。2020年,黄鹤楼(感恩中支)卷烟销量1.14万箱,消费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品牌价值的支持。

  跟随黄鹤楼创新的脚步,我们可以发现,普一类的标准在不断提升:

  在产品塑造上,品类创新、品质升级成为此次普一类市场竞争的重点。无论是细支的规模化发展,还是中支的快速崛起,都彰显出消费者对个性化产品的喜爱。

  与此同时,新品数量的精简也使得工商企业在品牌培育上更加侧重精品策略,品质升级、物超所值成为普一类市场明星产品的基本特征。

  在市场竞争中,普一类已经由“基座维稳”转向“销量冲刺”阶段,只有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