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上栗烟草:“星火”相伴暖人心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黄宁海
A+ A

“你们定期上门指导数字终端设备运营,让我们开店做生意都变得高效、轻松了,我这样的农村妇女开店也用上了数字化,享受到时代的红利。”江西省上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星火服务志愿队员来到上栗县金山镇福贵商店,为商户解决全商品销售管理问题,将优质服务送上门,获得福贵商店诚挚感谢。

图为上栗烟草星火服务志愿队队员指导商户运用数字终端

今年来,为全力提升为民服务本领,上栗烟草深化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客户服务网格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网格深度融合,以“三式五联”管理方式打造出为民服务连心桥星火服务特色品牌,成为上栗客户优质全能的“店管家”。

“三式”管理 提升星火服务质效

为规范服务行为、凸显服务特色、提升服务成效,上栗烟草创新性地提出了“三式”管理新模式。通过实行“标准式”管理、建立“常态式”服务、策划“主题式”指导,打造出意识强、纪律严、作风硬、业务精、服务优的星火服务志愿队,按计划定期向客户提供“菜单式”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经营需求。

春节假期期间,上栗县向南15公里的杨岐山风景区成了周边游客出行观景的好去处。杨岐山风景区以宗教文化和溶洞风光为主景,融合“文廷式”人文古迹,当地村民借着资源优势开起了特色的旅游终端。  

为满足旅游旺季景区内的多种经营需求,上栗烟草组织星火服务志愿队,结合“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对照节假日服务清单,在旅游景点帮助零售户开展销售指导活动,为旅游终端开展全方位的店铺用电防火安全检查和经营“义诊”服务,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你们就是我们的‘娘家人’,有了你们提供的数字化智慧店铺系统和好政策、好服务,我们生意更稳了,经营的信心更足了。”杨岐山风景区南华便利店的店主紧紧握住上栗烟草星火服务志愿队队员的手道谢。

近年来,上栗烟草大力践行“让客户更满意 我们在行动”主题营销活动和“进农网、访客户、促服务”外拓营销活动等,定期上门指导客户经营,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以经营诊断解难题促发展,开展 “守护小场所 护航大安全”活动、防诈防骗宣传、困难客户帮扶、“银发”客户服务、理论政策宣讲、法律法规宣传、金融知识普及等延伸服务,从根本上提升了星火服务的工作质效。

“五联”融合 激发星火服务动能

“今天烟草的人讲课形式蛮新颖,浅显易懂,打个比方就把道理讲明白了,我们平时学习不够,总忙于家里田里的事,来听听课还是蛮涨知识的。”在上栗县上栗镇绿塘村祠堂内,来参加由上栗烟草与村委合办的“屋场贴心会”上,几位村民小声谈论道。

近年来,上栗烟草把履行社会责任当成“份内事”,充分发挥自身辐射面广、零售网络发达优势和特色,深入推进队伍联动、活动联办、社区联建、资源联享、阵地联用的“五联”工作机制,围绕乡村振兴、矛盾纠纷、安全生产、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关爱“银发族”等社会治理难点,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将客户服务融入到党组织领导的政治、法治、自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社会治理体系中,通过搭建“小板凳课堂+”宣讲模式,组织开展了多形式进社区、进校园等公益宣传活动;通过构建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模式,将客户服务区域嵌套入社区网格管理体系,拓展了服务延伸性,开创了星火服务新局面。

截至目前,上栗烟草星火服务队已累计服务群众1300余人次,帮助客户提升店铺形象及功能400余户,开展进社区、进校园等公益宣传活动30余场次,帮助村(社区)整理、收集群众建议、意见100余条,为挂点村(社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30余条。

上栗烟草主要负责人王胜良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做深做细是大事,群众在哪里,我们就把星火服务延伸到哪里,就像星星点灯一样,用一点点光,温暖群众的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