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北麻城烟草:客户服务“不打烊” 细微之处显担当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妮
A+ A

今年以来,湖北麻城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不断落实“我为客户服好务”各项工作举措,立足群众需求,在提升客户满意度上狠下功夫,不断拉近客我关系,用细致的服务赢得客户满意。

场景一:卷烟政策告知

“春节前的订货安排比较复杂,我记性也不太好,幸亏有吴经理制作的访销日程表,清晰简洁,让我对订烟时间一目了然,不会再轻易错过了。”小卖部张老板感慨道。通过制作日程表,详细展示每个访销周期客户订货的起始时间,并介绍档位评定的时限及要求,加强订货提醒,有效降低沟通成本。在紧盯客户订单、提醒及时存款之余,营销人员科学制定拜访计划,统筹安排终端物料盘点,宣传资料发放,春节旺季及全年货源政策宣传,卷烟防调包、防诈骗、防偷盗安全提醒等工作,根据春节旺季市场特点指导客户打造终端形象,提供合理的经营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质效。

图为货源政策解读及安全宣讲

场景二:卷烟价格咨询

经常有客户通过电话或是微信咨询卷烟零售价格,首先制作卷烟价格目录并按要求更新,其次详细告知目前可以自行查看渠道:一是通过“黄冈知音服务”微信公众号左下方的微信订货,登录后可使用搜烟功能,二是通过“知音同行”微信公众号右下方的搜烟,三是通过“东方烟草报”微信公众号左下方融媒矩阵中的搜烟,使用的方法都是通过扫描卷烟条形码即可查看卷烟的零售价,在客户拜访过程中,通过实时操作详细讲解卷烟价格查询的路径和方法,有效解决零售客户的问题。

场景三:店铺形象改造

“周边的店铺通过烟草的整体改造,使用统一的展示柜台,形象得到明显提升,前来光顾的人也更多,我也想加入进来。”走访过程中店主向经理反复提及。针对客户反映的情况,首先对客户店铺的当前经营状况进行全面摸排,收集记录升级改造意愿,按照店铺地理位置、店内硬件设施、客户经营理念三个维度列出改造清单,制定改造工作梯次推进计划并逐步实施。结合走访情况对终端情况进行把脉分析,列出明码标价、卷烟陈列、店容店貌等日常保养清单,指导并协助零售客户做好维护及改进提升,持续扮靓终端形象。通过一系列改造后,店铺整体陈列更加整洁、美观,并引导客户积极参与卷烟陈列竞赛,通过比拼激发零售户进行改造升级的主观能动性。

图为帮助零售户进行店铺陈列改造

场景四:危急情况处置

“我上次订了3条异型烟,前天货送过来,当时没有盘点,现在有人要找不到了,你帮我看看当时有没有送过来。”看到客户在微信群中反馈的问题,木子店所部王经理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并反馈给所长。因卷烟是前几天配送的,时间间隔较长,所长立即联系中转站调取送货当日记录,签到照片显示三条异性烟为独立包装,随其他卷烟包裹一并亲自交到客户手中。王经理将照片发给客户并告知卷烟保质保量配送到位,提醒客户在店铺中仔细寻找,同时春节前人多事杂要注意保管好卷烟。很快客户在货柜的角落中找到了,并在微信群中感谢烟草的及时帮助并对情况的来龙去脉进行解释。类似的危机处置事件是客户经理的日常工作之一,通过对需求积极响应,切实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为民服务常相伴,细致关怀暖人心。麻城市局将进一步明确思路、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以客户满意度提升为宗旨,始终把为群众谋福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客户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