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尹万营:让人生的每一次转身都很精彩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戴金锋
A+ A

他曾是一名军人,因业务精湛、技能高超荣立三等功;他曾是一名专卖稽查员,扎根辖区一线。而今,他干客户经理已经多年,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他就是山东潍坊安丘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五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尹万营。对他而言,凭着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奉献,让人生的每一次转身都很精彩。

11.jpg

图为尹万营正帮助零售客户细致整理各种商品

特别能学习,勤学善思本领高

2011年,尹万营部队退役后,被分配到安丘市局(分公司)参加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尹万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干驾驶员,他精心保养车辆,安全驾驶车辆,做到技术精湛、服务优质;干专卖稽查员,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干客户经理,他用心学习专业技能,主动加强客我沟通,准确把握客户诉求,打通了服务零售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尹万营所负责的线路道路偏远、户数较多,并且年纪大的零售客户占较大的比例。

为增强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尹万营总结了“四勤”工作法:勤思考,根据每名零售客户不同的地理位置、商圈变化等因素,制定因人而异的经营指导书,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指导;勤跑腿,跑得勤、跑得多,对零售客户的情况把握就准,有助于针对性地帮助零售客户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勤动手,店面的卫生清洁,货物的盘点整理,只要自己时间允许,就力所能及地多做多指导些,既做到对市场、对库存心中有数,又密切了客我关系;勤动嘴,尤其面对年纪大的零售客户的咨询,他总是不厌其烦、换位思考、用心服务,把零售客户的所念所盼落实到了日常的点点滴滴。

而今,尹万营已然是一名服务零售客户的“行家里手”。面对其他客户经理的请教,他总是谦虚地说:“我只不过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些事情,与身边优秀的客户经理相比,我还有不小的差距。”而这,正是他不断学习的动力,更是他不断进步的路径。

22.jpg

图为尹万营正对照系统数据,认真做好工作梳理

特别能奉献,用心用情服务优

“大娘,现在冬天了,咱们这个店位于辉渠镇区,在外地打工的人员开始返乡。为此,我根据近期的观察思考,专门为您制作了一份备货清单,您可以参考。”11月24日上午9点30分,尹万营来到安丘市辉渠镇谋家河村综合商店,一边把备货清单递给店主李守连一边耐心解释说。

“尹经理,这些事你都帮我想好,太谢谢你了。”李守连激动地说。

原来,多年前,李守连的综合商店在第五基层服务站的帮助和指导下,店面环境越来越好,商品种类日趋丰富,她的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也不断提高,店面的生意一天比一天更加红火。

但是,近年来,李守连的老伴却因脑溢血留下了后遗症,话说得少,身体也懒得动弹,还需要定期到市区医院进行复查诊断和后续治疗,这让李守连焦灼不已。对此,尹万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主动包揽了帮助李守连接送老伴去市区医院进行复查诊断和后续治疗的事,这让李守连深受感动。

“尹经理不但指导我店面经营,而且还经常帮助我收拾店面,连接送老伴去医院看病他都包了。”李守连感激地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对辖区的每一名零售客户,尹万营总是设身处地、全力以赴。因为,在他的心里,客户的满意便是他的荣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