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蒙自烟草:“量身定制” 铺就青年成长“快车道”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姝锦
A+ A

“未来是属于你们青年人,希望你们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早日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10月25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烟草专卖局2023年新入职员工培训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寄语新入职大学生和青年员工。

“感谢师傅,刚踏入职场就有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孜孜不倦的教导”。刚入职青年员工邹清杏由感而发。“这样的培训方式内容丰富,又有仪式感,亲和力爆满……”新进大学生沈宋毅回忆道。

新进大学生跟随业务骨干跟班学习 李姝锦 摄

青年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入职代表着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人生这堂课的新起点。近年来,蒙自市局烟草专卖局始终以青年成长和技能成才为基础,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员工思想动态和成长目标,切实把青年培养当成一项重大战略来抓。通过“量身订制”“青蓝结对”“琢玉成器”等多维度引导青年员工在实际工作中接地气、长才气、强底气、增鼓气、提自气,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新力量。

蒙自市烟草专卖局开展青年员工“田间教学”场景。李姝锦 摄

搭建成长引航台 

“大家仔细对比一下,初烤烟中部一级同二级是不是颜色更桔黄,手摸更油润些……”在 “传经送宝”技术培训课堂上,有着20年烤烟生产工作经验的分公司烟叶生产管理股负责人正向新员工分享烤烟生产技术中自己总结的技巧。

“对于青年人才培养,我们更注重强思想、明方向、善引导、教技能、授经验、带作风、促成长的培育导向,为青年员工成长创造优质条件、打造展示舞台。”蒙自市烟草专卖局人事股负责人介绍道。

为助力青年员工成长,该局根据青年员工现状与特点,建立青年员工“成长档案”,根据选才用人使用方向、个人经历和工作需要,实行个性化培养措施,并将培训与职业发展对接,分岗位、分专业、分类型开展“菜单式”培训,为每位青年员工绘制“量身订制”的成长蓝图。

迈好成长第一步 

“公文写作就是需要多思、多看、勤学、勤写,日积月累沉心修炼……”芷村烟叶工作站负责人向爱好文学写作的徒弟沈静交流分享自己多年写作的心得和要领。

“跟随师傅入店拜访客户,对营销工作的业务流程更加了解,也锻炼人与人沟通的能力,每天都能让自己学到不少新东西。”在卷烟零售店中新进青年员工邹清杏跟随有着10多年营销工作经验的师傅专心学习。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员工熟悉工作岗位、提升业务技能。该局把“青蓝结对”“师带徒”“项目+人才”作为青年人才培养的重点工程,以抓源头培养、沉浸式教育、陪伴式指导、实战式历练等模式,构建青年人才“蓄水池”。通过“实践课堂”、“田间教学”“QC创新组”等多重路径,强思想、引路子、给任务、压担子、促成长,在“学与干”中汲取扎根之力,全力打造本行专、跨行熟、全局通的青年员工队伍,多维度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勇于担当的魄力。

下一步,为让青年人才培养更有“含金量”,蒙自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完善青年员工成长管理机制,不断丰富青年员工职业发展培养模式,拓宽青年人才能力展示的平台和激发创新活力,勉励青年继承和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练就过硬本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