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北襄阳樊城烟草:抢跑“新媒体+”新赛道 点燃营销服务新引擎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楚北新闻网 作者:郝欢欢
A+ A

为深入开展“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营销活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烟草专卖局以融媒体阵地为突破口,坚守内容为本,在新媒体新赛道上,实现了业务相互渗透到深度融合,营造客我经营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内容为王 方可实现道正声远

(图为营销人员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现场) 

新媒体必须坚持内容为王,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樊城局一手向内抓队伍素养,面对不同阶段制定不同目标任务,分级分层学习新技术新理论新知识。普通客户经理看“标准动作”,通过理论测试、开口营销、现场观摩等方式,检验客户经理服务客户、培育品牌、维护市场的能力;中高级客户经理在做好标准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成立樊烟视界融媒体工作室、客户经理创新工作室,强化短视频制作和直播技术技巧,参与各种视频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锻造新媒体专业团队。一手向上抓稿件质量,针对各大报纸网端,文图音视频、无人机航拍、VR/AR技术等宣传特点,坚持“点餐式培训+实操式演练”相结合,短视频突出短小精悍、直击重点;长视频突出故事情节、场景变换;文字材料突出结构严谨、立意深远,全方位多角度提升自媒体建设质量。今年以来,已发表省级以上简讯达70余篇,视频作品在襄阳市“品茄香味,话茄襄情”雪茄烟宣传视频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同频共振 才能走向星辰大海

“消费者在哪里,零售客户在哪里,营销服务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

(图为内训师开展文化宣讲品吸会现场)

线上调研,寻找指尖上的问题。利用“樊烟家春秋”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小程序多角度多频次开展调查问卷,通过“微信群、企业微信群”24小时与客户互动问答,解答客户疑惑,提供疑难问题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线下宣讲,授人以鱼共成长。结合零售客户关心的货源投放、档位划分、赢利提升等内容制作培训课件,对城网客户采取集中培训、流动轮训模式,对农网客户采取送教上门、点对点培训模式,确保培训全方位覆盖;开展文化宣讲品吸会,工、商、零三方共同讨论开口营销技巧,探索品牌培育新模式。 

拥抱技术 终将飞越高山峡谷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图为樊烟视界融媒体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场景) 

云端课堂助力发展。“王经理,你们微信公众号上的知音小课堂太实用了,“主动支付’这节课,让我轻松学会订单提交就能支付货款的方法。”新入网客户轻松通过指尖云端课堂掌握了订货方法。樊城局将服务品牌的创建引入零售客户服务中,打造“知音小课堂”、“知音茄课堂”云端课堂,课堂内容包括卷烟订购操作指导、品牌培育、终端建设、法律法规等,全面提升客户经营能力。 

超清微视频加速流量。在将镜头对准夜市经济,释放城市烟火气的同时,借助新技术线上引流帮助夜市终端打造成“网红打卡地”。樊城局选取13条夜市开放街道27个夜市营销终端,制作专属宣传片;通过线上陈列大赛、卷烟开口营销视频大赛等活动助力零售客户成为营销达人、视频达人,实现客我共成长。 

(图为党员志愿者协助零售客户开展农特产品直播)

平台直播触达消费。通过线上直播面向辖区零售客户开展“湖北烟草知音购——卷烟订购操作指导”培训,协助指导零售客户开展农特产品直播,制定私域流量运营指导手册,为常态化赋能零售客户打造私域流量池、开展直播带货夯实基础。 

坚守初心,内容为本。樊城烟草将在新媒体内容创作上深耕不辍,在数字科技创新发展,于微光中凝铸奋进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