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言传身教”当好内训师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程小燕
A+ A

作为内训师,对于如何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学习方法传授给同事们,笔者思索良久,终想起老师们常说的四个字——“言传身教”。

“言”就是要说,学会与学员沟通是教学的第一步,很多学员认为自己不参加职业(岗位)技能等级认定考试也一样可以干好工作或者已经取得了初级证书就没必要再做提升,面对学员这样消极的心态,教学将难以进行。所以一定要告诉学员取得职业(岗位)技能鉴定等级证书能够更好的了解岗位工作知识,取得更高一级的等级证书,能够对岗工作了解更全面,对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起着重大作用,同时也要让大家相信,这是一场付出就会有回报的战役。

“传”就是传播,将技能考试知识要点与自己平时积累的知识相结合,提前做好备课,制作精美的PPT并在课堂上讲解。同时采用多种方式验收学习成果,加深学员对重点知识和易错的知识点的印象。

“身”就是以自身为例,当学员感觉学背书很吃力、做题错误率高、状态下滑、出现负面情绪时。我会陪伴在大家身边,和大家一起攻克难关,闲暇时让大家放下手中的书本,与他们一起聊聊我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他们我的经验,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完成学习任务,达到我们共同的目标。

“教”就是教方法,很多学员都问,“为什么每次考试你都能顺利能过”。其实我也是个很普通的人,没有超强的记忆,也没有自带学习天赋。首靠的就是先树立信心和目标,下定决心,做好吃苦的准备,下一步就要开始认真学习,把知识点一遍一遍的过,不懂的地方反复练习,要充分利用同学和老师这样近在身边的资源,要有不把问题搞清楚就不罢休的精神。对于需要背诵的知识点,一定要清楚你所背的知识点出题老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提问,比如找错型、问答式、填空式;对于计算题,一定要把公式劳记于心,在题目中找出对应的数据,仔细计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只要确定好了目标,就要朝着目标的方向去努力奋斗,不求结果,但求问心无愧,登顶之时,你会发现,这一切不过是日常积累的水到渠成。其实凡事只要敢于踏出第一步,你就能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自己与一片全新的天地,期待与大家携手并进,一起向着目标进发,正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