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武宁县烟草:锲而不舍纠“四风” 激浊扬清树新风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聪
A+ A

为持续推动纪检监察监督成果更好转化为作风治理效能,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近期,江西武宁县烟草专卖局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教育引导“零距离”

图片1.png

图为武宁烟草纪检人员在加油站检查公务车加油情况

武宁烟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将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利用节点契机,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开展党性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把纠“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起来,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中坚守初心;持续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廉政文化进网点为契机,持续弘扬廉政文化教育,积极用受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方式,系统开展廉政教育,把家风建设和清廉建设结合起来,夯实廉洁根基,推动构建清廉政治生态。

监督检查“零死角”

县局综合监督组依据年度监督工作计划按月组织实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利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食堂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四风”问题,对公车检查采取节前公车封存、节中动用报备、节后建立台账方式,确保公车管理安全规范;对单位食堂有无采购名贵高档食材,是否违规购储烟酒和餐饮浪费等问题开展节前必查、节中暗访、节后“回头看”的监督检查,做到抓早抓小、循序渐进,反复重申纪律规定,畅通举报渠道,杜绝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执纪问责“零容忍”

综合监督组以坚持不懈监督执纪的韧劲,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聚焦基层“微腐败”问题,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综合监督组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注重前移关口、教育在先,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达到强警示、严震慑、治未病的效果;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

“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纠树并举、同步发力,持续把‘纠’的成果更好转化为‘树’的综合效能。”武宁烟草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的“固堤行动”,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中,始终保持纠“四风”的高气压、强气场,盯紧老问题、瞄准新动向,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