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召开2023年烤烟收购期间安全工作会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岳鹏
A+ A

为烟叶收购期间顺利地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烟叶收购任务。8月15日下午,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3年烤烟收购期间安全工作会议,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光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在对宁夏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做出重要指示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在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精准排查整治事故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针对师宗县局(分公司)当前的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站长作为烟站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杜绝“事后发力”思想,坚持眼睛向下、紧盯一线,下沉监管力量,切实履行事故预防和控制的工作职责,严格基础管理和现场管理,要督促各烟点做好收购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点长是烟点安全工作负责人,必须做好烟点内的一切安全管理,管理好烟点助收人员及进入工作场所的相关人员,加强相关人员安全教育,提高临时人员的应急能力,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人人参与,齐抓共管,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一是强化检查监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临聘人员安全意识;三是强化防火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四是强化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五是强化综治维稳管理,维护烤烟收购秩序;六是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严防群体性中毒事件发生;七是加强汛期防控,强化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科室、站点负责人都要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去抓工作、抓管理、抓落实,不断巩固和开创安全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安全、平稳、圆满的完成2023年烤烟收购工作任务。烤烟不仅是乡镇烟农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统筹抓好烟叶收购场所、仓库的安全管理。要妥善安排相关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持续加大后续服务保障力度,做到服务不断档,以最大程度保障烟农合法利益,严格落实好烟叶收购相关政策,确保烤烟收购工作如期完成。一是全面部署到位。各烟站认真组织召开烟叶收购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烟叶收购期间的安全工作,组织人员对烟叶收购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排除隐患,对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落实责任到位。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制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收购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员身上,明确安全责任。三是加强巡查到位。定期对烟站的收购设备、安全设施、值班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重点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烟叶收购场所和仓库的防火工作,更换配发了消防安全设备,张贴“严禁烟火”警示标志。四是抓好防范到位。烟叶收购期间,烟站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