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曲靖烟草副局长吴剑到师宗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承志
A+ A

根据市局党委《关于明确2023年市局(公司)领导挂钩联系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内容和办法的通知》的要求,7月11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剑到师宗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彩云烟叶站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五个牢牢把握”促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专题党课。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主持会议,师宗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彩云烟叶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吴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五个牢牢把握”促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党课。党课由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金钥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牢牢把握这个“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这个“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这个“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这个“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这个“时代要求”、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促进企业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讲起,引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牢牢把握”进行解读和辅导,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去5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进行了阐述。

党课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即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师宗县局(分公司)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党课强调,师宗县局(分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国资央企新使命新任务,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要求,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新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锚定“四个目标”:稳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振精神,坚持“树正气、守正路、创新业”,凝聚力量,干事创业;抓落实,抓好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成效,坚持眼睛向内,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不懈把每一项工作干好,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公司各部门要结合二十大精神,结合公司对2023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思考2023年工作思路,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圆满收官。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公司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一线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挖掘一线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宣传好人好事好经验,讲好国企好故事;要从“学、讲、行、比、立、效”六个方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助推公司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国企走好高质量创新发展道路。

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要把“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要求,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真抓实干、兴企强国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挥专卖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专卖使命,为国聚财,为民执法,全面落实专卖政策,持续深化企业改革,优化生产经营环境,以央企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