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龙州烟草:凝聚党建引领力,焕发基层活力

2023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琪
A+ A

今年以来,广西龙州县烟草专卖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力量,焕发基层活力。 

追寻英雄聚力量

在广西边陲重镇凭祥市上石乡境内,有一座巍巍英雄山—法卡山。盛夏的英雄山,树木青葱挺拔,宛如42年前屹立在法卡山上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将士们一般挺拔。1981年,法卡山战斗在此打响,这场战役是我国最后一场对外战役,无数英雄长眠于这座山头,他们用鲜血以及生命铸就了法卡山精神。今年6月,广西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前往法卡山开展党日活动,踏寻英雄故里,重温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活动中, 党员们在宣誓墙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参观了法卡山展览馆,瞻仰了界碑,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感悟英雄们的光辉事迹。通过观看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一件件革命前辈们用过的物品,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勇攀法卡山,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呼吸着来自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欣赏着沿途的秀丽风景,一路欢声笑语,激情昂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展现了团结友爱、共同向上的和谐氛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青年党员,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龙州烟草党支部青年党员刘俊麟同志这样说道。

image.png

图为龙州烟草在法卡山开展活动(刘锦雪摄)

党建引领心为民

“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场身临其境的党性教育。”广西龙州烟草党支部宣传委员吕剑飞说道。今年3月,龙州烟草党支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前往广西龙州高峰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一起挥锹培土、扶苗压土、提水浇植,共同种下希望和绿色的草被苗木,为高峰村再添一抹绿。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小事,一想到所付出的可能会换来一条生命,谁还在意那一点点的疼。我只希望我献的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作为龙州烟草党支部书记,王洁淼同志义无反顾走进了无偿献血采血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部书记还主动带头参与绿色发展、义务普法、捐款献爱心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今年以来,广西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多点发力,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image.png

图为党员们培土植树(刘锦雪摄)

联建共学促发展

“我们都被李培斌那种对党无限忠诚,对老百姓无限大爱的情怀所深深打动着,他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我们不仅要学习他的精神,还要将他的那种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龙州烟草党支部组织委员刘锦雪说道。今年4月,龙州烟草党支部与建行龙州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教育,观看影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 ,该电影是根据山西省阳高县龙泉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的真实事迹进行改编的,是一部具有极强现实教育意义的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教材。通过此次联建共学活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基层司法行政干警的为民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学习时代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弘扬时代精神,扎实工作,奋力拼搏。

“联建共学是搭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打开党建新思路的有效渠道。”龙州烟草党支部书记王洁淼说。今年以来,龙州烟草党支部为进一步实现党组织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牢牢把握住联建共学促发展的核心要义,积极与行业内外单位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新模式,打开党建发展的新格局。

image.png

图为双方支部开展联建共学活动(刘锦雪摄)

“下一步,龙州烟草党支部将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多点开花,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凝心聚力,充分焕发基层活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龙州烟草党支部书记王洁淼表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