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烟草烟叶处负责人到曲靖马龙调研智慧烘烤智能收购工作

2023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林
A+ A

2023年7月5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处处长张拯源到曲靖马龙鸡头村调研智慧烘烤智能收购工作。曲靖市局(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高华锋,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剑,马龙区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吴辉随同调研。

张拯源首先参观了鸡头村智慧烘烤烤房群的老式土建、立式、卧式、QJI型、QJII型、QJШ型、生物质燃料供热、水蒸气供热、太阳能供热、石墨稀供热、电能供热烤房及透明式研学雪茄烟凉房和透明式密集烤房。听取了技术人员对各类烤房性能、供热原理、中远程智能烘烤监测、物联网温湿异常报警等情况介绍。

其次,现场查看了分定一体智能收购烟叶和框烟物流车间,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机器收购烟叶的原理及流程、数据传输烟叶、调运烟叶和“一部手机种好烟”等相关情况介绍。同时,还参观了曲靖市烟叶智慧烘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烤烟智能收购研究实验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展示。并在曲靖烟叶调制科技馆,参观了曲靖烘烤从火管传统烘烤到现在的智能化电能烘烤的发展过程。听取了曲靖烟叶烘烤管理系统操作讲解和演示。最后,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调研,张拯源对曲靖烟草智慧烘烤智能收购、科技创新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曲靖市局(公司)把数字管理融入到烟叶生产、收购、烘烤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已走在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的前列。马龙对稳定曲靖烟草乃至全省都有很好的基础和优势,鸡头村的做法很超前,值得学习借鉴。

同时,张拯源对曲靖市局(公司)下步的烤烟生产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继续稳定烟区建设和优化烟农队伍。二是努力实现烟草农业现代化。在烤烟移栽、采收、分级方面首先要实现机械化。三要抓好烟草数字化转型升级。重点思考与探索“烟叶生产一站式”服务模式的构建与打造,能否在全省率先集成,实现“托管服”目标,最终实现政府、商业、工业、烟农共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